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分手时候至少还有足球 南非世界杯冲淡伤感之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06日10:3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两年前,在武汉读大学的鹿青正值本科毕业,欧洲杯的激情抚平了同窗分别的失落与惆怅。两年后的今天,面临研究生毕业的鹿青,又迎来了南非世界杯。足球的快乐冲淡了告别时的哀伤,就连毕业聚餐上,鹿青和同学们聊的最多的就是关于足球,特别是非洲留学生自豪的样子,让鹿青感慨不已。

  6月,空气里弥漫着离愁别绪的味道。两年前的现在,在欧洲杯的滚滚硝烟中,我含泪送别同窗四年的本科同学。两年后的今天,当世界杯的大幕再次拉开时,我又要告别短暂却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因为世界杯的临近,兄弟间的告别少了些许感伤,觥筹交错间,足球又成为大家共同的话题。

  6月的南非,有多少精彩与意外值得我们去期待?西班牙与巴西是否能够成功会师,共同演绎一届最唯美的世界杯决赛,神秘之师朝鲜能否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再现40年前他们的前辈创造的伟大神话,非洲诸强又能否借助天时地利人和之势有所突破?而在赛场外,热情好客的南非球迷和他们的vuvuzela又会营造出怎样别致的气氛,所有的悬念,将在这个神奇的国度里一一解开。

  足球无国界,就在昨天的毕业聚餐上,我的留学生朋友,来自马里的克里木饶有兴致地和我聊着世界杯的话题。这个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六年的非洲小伙,每当提及自己的祖国时,都洋溢着满脸的幸福和满足。尤其是谈到马里的足球,提到西索科、凯塔、卡努特这些“国宝”时,小伙子的骄傲与自豪更是溢于言表。克里木得意得对我说,尽管不能去现场观看,但他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和他的南非兄弟们一起感受足球的魅力。

  ——“与前几届相比,你觉得南非世界杯最大的不同会是什么?”

  ——“我们非洲人的热情会让你们真正体会足球的本质,那就是快乐。”克里木认真地对我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