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

德罗巴宣布手术需十天恢复期 非洲大象乞求奇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6日10:36
本届世界杯还未开始,科特迪瓦已经遭到了重创。北京时间6月4日,队中头号射手德罗巴表示他因伤将退出本届世界杯。虽然科特迪瓦足协并没有官方宣布这一消息,但24小时之后,球队表示德罗巴将会在当地时间周六进行手术,而手术结束后至少需要10天的恢复期。媒体预测如果一切顺利,那么他可能会参加15日与葡萄牙的比赛以及20日与巴西的比赛。(新 华)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展望南非世界杯时曾说,除了传统强队,科特迪瓦值得关注。但在主将德罗巴受伤之后,科特迪瓦这头“非洲大象”还能在南非世界杯上走多远?

  德罗巴:

  一个人 一支队

  如果为科特迪瓦足球历史划分年份的话,那么基本可以分成两个时代——前德罗巴时代和德罗巴时代。

  在科特迪瓦的足球历史上,没有其他球员的成就能够比得上德罗巴。德罗巴不仅仅是这个西非国家的足球明星,而且还被当做外国人认识科特迪瓦的名片。你会经常听到游客这么问:“这里是德罗巴的国家吗?”而非“这里是科特迪瓦吗?”

  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让人侧目,但北京时间4日的一场热身赛,却恐让德罗巴告别世界杯。在那场与日本的友谊赛中,德罗巴在一次拼抢中被田中斗笠王铲倒,造成手臂骨折。赛后,沮丧的德罗巴表示他因伤将退出本届世界杯。虽然科特迪瓦足协并没有官方宣布这一消息,但24小时之后,球队表示德罗巴将会在当地时间周六进行手术,而手术结束后至少需要十天的恢复期。媒体预测如果一切顺利,那么他可能会参加15日与葡萄牙的比赛以及20日与巴西的比赛。但媒体也提到,10天的恢复期是最乐观的预测,具体的情况还要看德罗巴自己的恢复状态。

  

  埃里克森:

  如果有奇迹 他就是创造者

  如果说科特迪瓦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奇迹,那么,奇迹的创造者应是瑞典名帅埃里克森。这是62岁的埃里克森继率领英格兰队之后,再次带队征战世界杯赛,他是科特迪瓦足球请来的菩萨,也是希望所在。

  埃里克森的执教生涯已超过了30年。在出任位于罗马的拉齐奥俱乐部后,他赢得了执教经历中最辉煌的成就,他率领这家罗马的俱乐部无论在意大利还是在欧洲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在赢得1998年意大利杯和1999年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后,埃里克森率队在2000年夺取了俱乐部25年中的第一次意甲联赛冠军。

  埃里克森随后作为欧洲足球最受欢迎的主教练之一到达了英格兰,而他的支持者强调,从那时起他在竞争性赛事中的比赛纪录也同样出色。除了被巴西和葡萄牙残酷地淘汰外,埃里克森在31场比赛中只输掉一场。他们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资格赛中0比1败给北爱尔兰虽然只是个小小的挫折,却使他被许多人要求下课。

  黯然离开英格兰国家队后,埃里克森开始了漂泊,先是墨西哥,后有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球队。之后,他与科特迪瓦足协达成协议,在世界杯期间将短暂执教这支“非洲大象”,如果双方合作愉快,将在世界杯后签下长约。

  埃里克森相信科特迪瓦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小组出线,他说:“我们被分在了一个难度很大的小组,我知道比赛会很艰难。但是我们的球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相信科特迪瓦能够小组出线。”埃里克森表示,自己直面挑战,对使命充满乐观。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