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上海《青年报》:热身专家?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6日10:15

  等我意识到有那么一场中国队和法国队的热身比赛时,现场直播已经临近结束,中国队1:0领先着主场作战的法国队。我没有觉得非常惊讶,我对如今的中国队具有很高的承受能力,就像面对着一支能够在一天内从-9%上升到10.05%的异动股票。高洪波的中国队还没有接受过正式比赛的洗礼,但是就现在看来,至少说明是热身的好手。更关键的是,热身且热心,让国脚们心里面有了些底气。

  中国队最近一年输了哪些球?我的确印象不深了,但是令人记得的就有1:1德国、3:0韩国、3:0勒沃库森,再加上最近一场1:0赢下法国,这些对手都是实力高于中国队一到两个档次的,我们能够不输着实不容易。在和法国队的较量中,中国队踢得很狼狈,但是反击起来也异常犀利,在这种可以用换人来弥补HP值(体力)的热身赛中,高洪波和他的球员用很国米的手法赢得了胜利,同时也引发了德国、日本等友邦的惊诧,甚至连FIFA也列出标题“小邓子了得”来赞许中国队。由此,我们不难发现中国队的新方向:专业热身。

  专业热身,和正经A级比赛不同的是,教练可以随便换人,如果双方此前沟通得当,甚至可以像篮球、冰球那样调兵遣将。这样的好处在于,中国队总是可以把正规比赛中20分钟建立在体力基础上的最好状态,延长到60分钟甚至是更长的时间。既然是全热身的赛事,两队都可以把所有的人都轮流放到球场上,任意搭配借以找出最佳组合。这样的赛事,或许在精彩程度上要超过A级赛事。

  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发展为足球圈中另一种体系的赛事,就像篮协向NBA妥协,究其原因,还是观众和市场做出的决定。其实足球也一样,谁说如今在热身赛制下尝到甜头的中国队,就不能作为“职业热身专家”的领跑者呢?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