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国足爆冷战胜法国队 邓卓翔"抗旨"入诡异任意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6日10:11

   “抗旨”攻入诡异任意球

  在下半场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时,助理裁判给出换人示意,邓卓翔将被替换下场,而自信的小邓向教练席做出手势,表示希望主罚任意球后再进行换人,不负众望的他踢出的皮球兜出诡异的S形弧线破门。“赢球不是我一个人踢出来的。教练的布置,队友的配合,都是取胜的关键。当时我想的就是踢好这脚球,就算是进不了,被换下场有没有什么遗憾了,没想到这个球让我们赢了。”邓卓翔赛后笑着表示。赛后,媒体津津乐道于这一精彩入球是否经过人墙折射变线的话题,而邓卓翔的精湛脚法也被拿来和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相提并论。

  除了取得进球的邓卓翔表现抢眼之外,中国队门将曾诚的发挥也得到了肯定,全场10次成功扑救确保大门不失,境外媒体对这位年轻的门将此役优异表现不吝夸赞之辞:“中国队门将至少扑出了3次势在必进的射门,23岁的他前途无量。”

  高洪波:法国队不够重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将比赛获胜归结为全体队员的努力:“能够赢下强大的法国队,首先要感谢队员。作为主教练赢了球我当然很高兴,但是从比赛内容来看还是能够体现出我们实力与对手的明显差距。”他实话实说,“能够取得热身赛的胜利,多少由于法国队对我们不够重视,我还是很看好这届法国队,他们应该在南非世界杯中进入决赛。”

  虽然意外负于中国队,但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对世界杯的信心不减:“现在我们应该集中注意力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对手乌拉圭身上,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中国队的准备也很充分,我们不会因为失利而影响士气。”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