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动态

一日俩星伤别世界杯 田中废掉魔兽费迪南德伤退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06日09:47

  南非世界杯开赛前,最让人遗憾的事情就是巨星的“伤别”,德国足球队的巴拉克、加纳队的埃辛的“伤别”令人唏嘘不已。而在距离世界杯揭幕不到一个星期的时候,居然在一天之内倒下两位巨星——德罗巴和费迪南德。

  废“魔兽” “田中乌龙王”不是一般战士

  近几天,日本队的后卫田中斗笠王很是郁闷,在与英格兰队的热身赛中,他打进了一记乌龙球;6月4日与科特迪瓦队的热身赛,他再度送出乌龙大礼,难怪网友戏称这位出生在巴西的日本队后卫为“田中乌龙王”。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甚至开玩笑说:“进了这么多球,田中斗笠王都成最佳射手了。 ”

  也许是连续两场热身赛攻破自家球门使田中斗笠王觉得很没面子,在日本队失球后仅两分钟,他就以一次凶狠的正面拦截撂倒了科特迪瓦队队长德罗巴。慢镜头回放显示:德罗巴被正面全速撞来的田中斗笠王用膝盖顶中手臂,随即倒地抽搐。能把身强体壮的“魔兽”德罗巴撞成这样,除了曼联队后卫埃文斯,也就是“田中乌龙王”了。

  德罗巴随即被送往医院。据法国权威足球媒体《队报》报道,德罗巴为尺骨骨折、伤情严重,而且“魔兽”已亲口证实,自己将缺席南非世界杯。对于科特迪瓦队而言,德罗巴的伤退无疑是灾难性的,他在前场的作用有目共睹。

  不过,科特迪瓦足协发言人声称:“德罗巴并没有彻底告别世界杯,他还可以继续踢。 ”如果“魔兽”确实是尺骨骨折,那他除非是吊着胳膊上场拼杀,就像当年的贝肯鲍尔一样。可这样一来,德罗巴的发挥肯定会大打折扣。

  费迪南德伤退解决卡佩罗难题

  如果说德罗巴继续参赛还有一线希望的话,那英格兰队队长费迪南德则是彻底地告别了南非。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英足总官方宣布,费迪南德在训练后感到膝盖不适,经确诊,为左膝关节韧带拉伤,至少需要恢复4至6周时间,这也让费迪南德不得不提前退出南非世界杯。

  在得知诊断结果后,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向费迪南德表示了“遗憾”,这个时候失去队长,对英格兰队的士气绝对是一个打击。不过从另一角度来看,费迪南德伤退倒也解决了卡佩罗的一个难题。

  本赛季,费迪南德一直受困于伤病,整个赛季下来也没打几场比赛。从状态来看,英格兰队首发中卫组合应该是特里和莱德利·金,但费迪南德是球队队长,只要没受伤,肯定会首发,否则很可能引起媒体的猜测甚至是“更衣室矛盾”。如今,费迪南德“伤别”南非世界杯,卡佩罗把队长袖标交给杰拉德也就顺理成章了。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也许费迪南德的“伤别”损失的只是板凳厚度。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