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邓卓翔任意球绝杀法国 多梅内克的脸“晴转阴”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06日09:17

  本报讯 昨晨,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真是为数不多的美妙时刻。凭借邓卓翔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做客法属留尼旺岛的中国男足在热身赛中,1∶0战胜了强大的法国队。

  一个坚持邓卓翔进球了

  第67分钟,朱挺中场上抢断球策动反击,崔鹏连续过人后被图拉朗放倒,中国队获得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机会。

  此时,场边的第四官员已经举起了换人的牌子,但是邓卓翔愣是向主帅高洪波摇了摇手,表明希望自己罚完这个任意球再说。结果,就是这么一瞬间的小小坚持,邓卓翔和中国男足收获了一个美妙的进球。

  “我真的很幸运。”赛后邓卓翔说。说起比赛的感受,邓卓翔这样感慨道:“法国队队员太强悍了,真正发生身体对抗才知道像里贝里这样的球星身体素质有多好。和他们踢比赛,除了硬拼,还得多动脑子才行。”

  一场热身赛主帅脸色截然不同

  当1比0的比分定格,场边两位主帅走到了一起,低声地交流着。只是,他们的面部表情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一向不爱笑的高洪波脸上满是微笑,而一向和蔼的多梅内克则有些严肃。

  能够带着自己的球队战胜强大的法国队,高洪波没有不笑的理由。但是,话还是要说得低调:“作为主教练,赢球我当然很高兴。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法国队控制住了比赛的场面,而我们在实力上与对手有明显的差距。最后,我祝愿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交好运、取得好成绩。”多梅内克面对法国记者的轰炸时说:“这场比赛,我们占据了场面的主动,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更应该获得比赛的胜利。而中国队仅仅是一脚射门就取得了得分,这就是运气问题。当然,我们在比赛中缺少自发性和主动性……我不能说自己一点也不担心,但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而已。”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