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中国男足1-0爆冷胜法国 高洪波:对手球星轻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06日08:56

  昨晨,世界排名第84位的中国男足在热身赛中1:0力克世界排名第9的法国队。这是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二次战胜世界冠军球队。上一次的胜利,还要追溯到1984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上,当时中国队击败了缺少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不过,从含金量来说,昨晨的胜利无疑更有分量。赛后,中国队少帅高洪波谦虚地表示:此役中国队获胜是因为对方重视不够。

  国脚狂喜“胜法国爽过赢勒沃库森”

  本场比赛是法国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多梅内克尽遣加拉、阿比达尔、埃夫拉、图拉朗、马卢达、里贝里、古尔库夫、阿内尔卡等一干主力登场。可是,高家军在高卢雄鸡的狂轰滥炸下,愣是坚守了90分钟没有丢球,更在第68分钟凭借邓卓翔的任意球一锤定音,以1:0力克前世界冠军队。这样的结果,让众多到场观看的法国球迷未曾意料,也让少部分到现场为国足加油的华人始料未及。赛后,许多华人都不约而同地来到国足入住的酒店,与国脚们一同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中法之战之前,国足曾与德甲豪门勒沃库森有过一次交手,最终中国队3:0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斩落马下。不过,在国足战胜法国队后,队长杜威表示这场胜利比战胜勒沃库森队要来劲得多,“那场比赛毕竟只是人家打完联赛之后来中国旅游而已,没有将比赛放在第一位,可是这一次法国队可是在备战世界杯啊,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对我们的自信心提高太有帮助了。”邓卓翔也表示,“若不是看到亨利、里贝里这些大牌球员和我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战,我还真不敢相信我们赢的就是法国队。”

  网友热捧“高洪波,史上最牛主帅!”

  高洪波上任后,曾率队1:1战平德国队,加之昨晨1:0战胜法国队,与两大世界冠军交锋取得1胜1平,不能不让人对高洪波的执教水准刮目相看。除此之外,高洪波还在东亚四强赛上3:0大胜韩国队,改写了中韩交锋史上32年不胜的纪录,有了这些成绩,难怪众多网友纷纷称赞高洪波是“史上国足最牛主帅”。在赛后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高洪波似乎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真的很高兴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毕竟法国队十分强大。”

  其实,国足的胜利多少有些运气成分。3:20的射门次数,邓卓翔神来之笔的任意球,这一切都说明比分的差距并不能反映两支球队的真实水平。高洪波也坦言,“法国队并没有体现自己的水平。法国队控制了整个场面,我们在实力上与对手有明显差距。法国队的球星还是有些轻视我们。”面对法国媒体,高洪波也不忘对法国队献上美好祝福,“虽然这次法国输给了中国,不过还是希望会像上届一样,打到最后的决赛。”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赛后则暗示国足赢在“运气”,但他也称赞了国门曾诚的神勇发挥。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