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国足26年后再胜世界冠军 首胜法国队的亚洲球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06日08:48

  5日凌晨的热身赛中,邓卓翔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帮助中国队客场以10击败状态糟糕的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创造了南非世界杯热身赛的最大冷门。这是中国队在1984年尼赫鲁金杯赛上一球击败阿根廷后,又一次创造奇迹。中国队也由此成为史上第一支战胜法国队的亚洲球队。此前,法国队对亚洲球队保持13胜2平的不败纪录。

  法国队是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是2006年的世界杯亚军,而中国队只是没有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陪练”。若不是认准能击败中国队,法国队也不会在备战世界杯的关键时刻选择中国为对手。法国队本场比赛派出了433阵型,前锋线上有里贝里、阿内尔卡和戈武;中场三人为马卢达、图拉朗和古尔库夫;后卫由埃夫拉、阿比达尔、加拉、萨尼亚担任;门将是洛里斯。主力尽出,比赛又是在法国海外省留尼旺岛举行,法国队几乎占尽天时地利人,但结果让法国人欲哭无泪。

  法国队在上半场显得碌碌无为,尽管里贝里、古尔库夫、马卢达等人十分卖力,但法国队整体进攻散乱缺乏配合,中国队的防线却很严密,没给对手什么得分机会,而门将曾诚也用稳定的发挥阻挡了对方的几次射门。中国队还用几次定位球威胁到法国队大门。

  下半场,法国队继续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但中国队的反击也变得更加有威胁。第68分钟,崔鹏连续过人后被图拉朗放倒,中国队获得中路偏右位置任意球机会。邓卓翔在25米外打出精准弧线,皮球跃过人墙也绕过了洛里斯,直接飞入球门后角。有意思的是,在邓卓翔主罚任意球前,中国队本要用刘建业将其换下,邓卓翔向场下清晰做出了“等一等再换”的手势。

  不甘失败的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此后换上吉尼亚克、亨利等进攻好手试图挽回颜面。他们上场后控制住局面,然而状态神勇的曾诚高接低挡,几次和勇于“堵枪眼”的后卫们一起阻止了对手的进攻。法国队获得了5分多钟的伤停补时,依然无法攻破中国队大门,只好吞下苦果。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