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铲废德罗巴前锋当门将 世界杯亚洲队抱团抢风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6日06:33

    日本队中后卫田中斗莉王的膝盖撞断了德罗巴的手,成为昨天全世界讨论的焦点;几天前,朝鲜队制造了雷人新闻,为了能有更多前锋,他们在世界杯报名时将前锋金明元的位置报成守门员,结果被国际足联识破,南非世界杯金明元只能去当门将;韩国队也不甘风头被亚洲兄弟全部抢走,昨天球队头号球星朴智星站出来说,世界杯是为亚洲杯积累资本,韩国队希望明年夺取亚洲杯……

    亚洲参赛球队以五花八门的方式在世界杯开战前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但比赛真正开始后,亚洲球队注定会成为配角。

    最狂的口号

    日本:我们的目标是四强

    “我们的目标是进四强。”当日本足协宣布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目标后,全世界一片哗然。但当小组抽签结果揭晓的那一刻,除了日本足协宣称目标不变以外,冷静的日本球迷都清楚,日本队要在荷兰、丹麦和喀麦隆3个对手面前小组出线都算奇迹。

    日本队目前的主力阵容中,中前场队员清一色有着欧洲联赛的经验,前锋森本贵幸16岁多一点就已经在J联赛中进球,是J联赛最年轻的进球纪录保持者;中场:中村俊辅在凯尔特人效力期间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上赛季转战西班牙人队出场时间锐减,被迫回到了家乡效力于横滨水手队。本田圭佑,本赛季代表莫斯科中央陆军在欧冠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已经奠定了国家队绝对主力的位置。长谷部诚,沃尔夫斯堡主力队员,跟随球队夺取了上赛季的德甲联赛冠军。松井大辅已经在法甲闯荡两个赛季,目前是格勒诺布尔队的主力。正因为有如此多在欧洲效力的队员,日本足协才敢口出狂言喊着杀进前四。

    近期日本队参加了多场与强队的热身赛,与英格兰队的比赛日本队送出乌龙球,前天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再送乌龙球,连续输球对于日本队的信心多少有些打击,“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让我们的队员再次认识到了足球比赛中身体对抗的重要性,不过这个结果不会改变我们与喀麦隆队比赛的战术。”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前几天在球队0比2输给韩国队后居然提出了辞职,这让人对这支球队的稳定性持怀疑态度。在热身赛4连败后,冈田武史昨天表示,“我会带领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进前4的目标没有必要修正”。

    最雷人的报名

    朝鲜队前锋变门将

    “我们准备复制1966年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历史”——这是朝鲜队征战本届世界杯的口号。朝鲜队是南非32强中最早开始备战的球队,从今年初开始,朝鲜队就开始了自己的海外拉练。从欧洲到美洲再到非洲,朝鲜队的脚步遍及世界。惟一遗憾的是,朝鲜队在长时间的拉练中一直不能凑齐全部主力队员。

    郑大世和安英学两人出生在日本,成长在日本,目前在日本联赛效力,被朝鲜称为“旅外球员”。这两人光从身材和风格以及穿着上就与其他队员有着明显的不同,据曾经在成都谢菲联效力的朝鲜队队员金永俊介绍,“除了国际比赛日进行的比赛,郑大世和安英学平时不参加朝鲜队的训练。但在国际比赛日前,他们都会参加朝鲜队的集训,不过他们不和球队其他人住在一起,也可以不参加平时的一些学习”。

    在朝鲜球迷眼中,目前球队的头号球星是效力于俄罗斯联赛的洪映早,他已经在俄罗斯闯荡了3年,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不过,但凡有国际足联的新闻发布会,朝鲜队主教练都会选择出生在日本的郑大世作为球员代表参加。日本足协曾经一度希望郑大世代表日本队参加国际比赛,但是这名个子不高,冲击力极强的前锋拒绝了。“我一定要争取在与葡萄牙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进球”,这是郑大世对世界发出的声音。在欧洲媒体看来,朝鲜队非常神秘,但对于亚洲球迷来说,朝鲜队并没有什么神秘之处。朝鲜队中,除了在日本和俄罗斯联赛效力的队员外,金永俊曾经到成都踢球,但他最终流着眼泪离开了成都,“请你帮忙告诉主教练,我在成都不是不努力,而是我真的害怕受伤影响到朝鲜队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

    金永俊在成都期间透露了很多朝鲜队的秘密,“朝鲜队员能看到西甲等高水平联赛的录像,教练员也经常到国外接受培训。”由于朝鲜对于足球非常热爱,政府对于球队的保障也非常充裕。“我根本没有感觉到他们有什么特别的,与我们当职业队员时吃和穿的都一样,甚至训练的场地条件比中国很多俱乐部都好”,马明宇去年到朝鲜访问后告诉记者。或许正是希望利用好外界对他们的神秘感,朝鲜队在上报队员名单时玩了一个小花样,他们将前锋金明元作为守门员上报到国际足联,这样他们在世界杯上就多出了一名前锋。让朝鲜队没有想到的是,媒体感觉他们神秘,国际足联却对他们了如指掌,很快国际足联就发现朝鲜队的小动作,迅速决定———金明元如果世界杯时出场,位置只能是守门员。

    “1966年,我国老一代运动员创造了奇迹。我希望这次让世界重新认识朝鲜足球”,这是极少接受采访的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的一次公开表态。不过,与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一组的朝鲜队,要想更上一层楼实在是太为难他们了。

    最理智的目标

    朴智星只看好亚洲杯

    “到2014年我已经33岁了,到那个时候我肯定已经无法首发出场,这次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这是韩国头号球星朴智星对于本届比赛的展望。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希腊队,这个小组没有一支球队是韩国队完全有机会战胜的,尽管他们在亚洲区预选赛中保持不败。

    现在的韩国队头号球星是朴智星,接下来是朴周永。但让韩国球迷伤心的是,在摩纳哥队效力的朴周永习惯性脱臼又在南非出现,这几天他都是绑着绷带和冰块独自训练。随着李荣杓等队员状态的下降,韩国队冲击力减少许多,球队如何进球是目前韩国球迷最担心的问题。“我们还要指望安贞焕在南非继续进球?”韩国媒体发出这样的疑问。或许是对于本届比赛信心不足,朴智星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球队能在本次比赛中积累经验,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夺冠。

    澳大利亚队虽然是亚洲代表,但球队中几乎所有主力队员都来自欧洲。不过,这次要指望澳大利亚继续为亚洲撑门面实在艰难。科威尔等一批队员年龄已经偏大,现在的顶梁柱只有卡希尔。与澳大利亚同组的是德国、塞维利亚和加纳,没有一支好对付。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