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历史巧合预示意大利有望卫冕 战平瑞士或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6月06日06:20

    搜狐体育讯 两场热身赛1平1负,进1球丢3球。卫冕冠军意大利在世界杯之前给人留下的是一种哀兵的姿态。然而即便是如此糟糕的热身赛表现也难以阻挡意大利媒体乐观和兴奋的态度,这一切都源自于82和06年意大利在热身赛与瑞士队的两次较量,意大利媒体认为这样的结果在冥冥之中或许早已注定。

  《米兰体育报》赛后以“夸利亚雷拉代表意大利的成长”为题为这样一场难看的比赛做出了略微褒奖的总结。在文章的导语中,《米兰体育报》强调,在南非世界杯,意大利或许有机会证明卫冕冠军绝非浪得虚名。意大利人的信心源自于过去的历史,在1982年和2006年意大利夺取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都曾与瑞士队交手,两次热身赛的结果都是1-1,这或许预示着本届世界杯意大利可能的走势。

  对于本场比赛,《米兰体育报》没有太多更好的评价,进球的夸利亚雷拉是唯一值得肯定的人。“23人名单最后一刻才决定的人选在今天给了里皮一个惊喜,夸利亚雷拉没有辜负里皮的信任,他在比赛中机警的表现为意大利完成了世界杯开赛之前的唯一进球。重要的是这粒进球让把我们又带回到过去美好的回忆,1982年世界杯之前,意大利队在日内瓦1-1战平瑞士,随后小组赛跌跌撞撞的意大利人在淘汰赛中越战越勇并最终夺冠。2006年,意大利队又是在勉强淘汰了澳大利亚之后在一次爬到了世界最高峰。”

  《米兰体育报》认为,虽然两场热身赛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但战平瑞士的结果给意大利带来了很好的预兆。在谈到目前即将出征的这支球队时《米兰体育报》表示:“科苏今天作为卡莫拉内西的替身出现在场上,应该说他还没有适应国家队的节奏,表现有些平淡。基耶利尼的复出让人欣喜,本场比赛意大利的防守不再那么狼狈。帕齐尼和夸利亚雷拉在锋线缺乏联系,但中场的队员都在努力和前锋线取得联系,这是一个好的趋势。”

  《米兰体育报》在最后总结两场热身赛的表现时表示:“直到世界杯开始前,外界对于里皮和意大利队的怀疑都不会停止,甚至世界杯期间意大利队让人会受到怀疑。但里皮的国家队有自己的节奏和状态,加图索、蒙托利沃、帕齐尼等人的表现都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虽然没有一场胜利,但我们还是从两场比赛中看到了一些积极的改变,但愿在世界杯开始之后,意大利队能带来更加让人惊喜的表现。”

  和《米兰体育报》的评价类似《罗马体育报》也在文章中以82和06夺冠前意大利1-1战平瑞士为主题,为即将出征的意大利队加油鼓劲。《罗马体育报》认为,里皮的球队在今天与瑞士队的比赛中,有不少积极的变化,新的战术组合带来了新的勉强,意大利的表现更像一个整体,每个人都参与其中,这是一个非常良好的趋势。

  《罗马体育报》在文章中表示:“加图索的良好表现给人眼前一亮,06年世界杯上那个满场飞奔的抢断王又回来了。蒙托利沃和帕齐尼在比赛中偶尔也有一些在桑普多利亚时的配合,只可惜帕齐尼两次都与进球失之交臂。今天意大利队中场的发挥更加平衡,攻守两端都趋于稳定,不像上一场输给墨西哥的比赛,意大利中场完全控制不住节奏。”

  《罗马体育报》在评述中认为,意大利队如果能够将中场的问题得到改善,在世界杯上的道路会走的平稳一些。“瑞士队的速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贝赫拉米在面对赞布罗塔时的快速突破和里奇斯泰因纳边路的进攻让意大利的防守经受住了考验。意大利需要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和防守的态势,在世界杯上的比赛,每一场都要像决赛那样拼,否则一场比赛的失利就有可能造成球队最终被淘汰出局。”

  赛后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谈了自己对于比赛的感受:“今天的比赛不是试验第一或者第二阵容,意大利只有一个主力阵容。上一场输球之后,我觉得一些球员需要休息调整,所以今天的比赛作出了一些人员调整。”加图索今天勇猛的表现也得到了里皮的赞赏,“加图索是意大利中场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今天在比赛中就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在世界杯时,加图索的表现肯定会更加出色。”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