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 上海世博:为足球动起来!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06日02:36

  阅读提示

  6月11日,全世界球迷翘首以盼的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而随着世界杯的升温,上海世博园里的足球元素也成为游客们新的看点。无论是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扎库米”,还是足球明星蜡像,无疑是眼下世博园内最受追捧的对象。“我是世界杯的超级球迷,不能去南非现场看球很遗憾,所以这次专程来南非馆里和扎库米合影。”来自成都的张先生抱着“扎库米”笑得很灿烂。据本报记者从南非馆内的工作人员处获悉,作为世界杯东道主,南非方面还专门在馆内竖起了3D大屏幕,届时中国球迷可以在南非馆内零距离感受世界杯的盛况。

  “扎库米”成大明星引爆世博

  “每天来南非馆参观的游客大约有2万人次,到了周末大概在3万人次左右。随着世界杯的到来,参观南非馆的客流明显增加。”南非馆内的一位中方服务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几乎到南非馆参观的绝大部分客人都是铁杆球迷,他们到馆内的第一件事通常都是要和门口摆放的巨大足球和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合影。在我们南非馆内,扎库米无疑是最大的明星。好多游客都是冲着扎库米来南非馆的。在这里,他的风头甚至超过了上海世博的吉祥物海宝。”

  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所以足球元素也不断成为南非馆和整个上海世博的新看点。“世界杯举办期间,馆内的工作人员都会穿上南非国家队队服来营造世界杯的气氛。同时,我们还会向到南非馆内参观的游客分发一些礼物,如帽子、钥匙圈、袖标等等。”南非馆内的一位南非官员看到记者前来采访很是热情。在谈到中国足球无缘南非世界杯时,这位南非官员脸上流露出遗憾的神情,“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热情的球迷,如果中国队能打进世界杯,相信有很多球迷会前往南非现场看球。真是太遗憾了!”不过,这位南非官员马上神情一转又笑着说道,“不过,也没什么遗憾的,南非馆一样可以让你有亲临现场看球的感觉!看,这里到处都是休息座椅,世界杯期间,这里就是一个大酒吧。你可以一边品着南非的葡萄酒,一边坐在舒适的竹椅上看世界杯的比赛。”

  巴西馆为2014年世界杯造势

  面对世界杯这一全世界球迷瞩目的盛会,不仅南非馆主打“足球牌”,素有足球王国之称的巴西也在足球身上做足了文章。昨天是上海世博会巴西国家馆日,虽然众人期待的巴西足球球星未能现身世博园,但其“国家名片”足球还是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桑巴足球的无限魅力与动感活力。

  与在南非馆内零距离欣赏足球赛事不同,在巴西馆内足球比赛则是可以参与的,巴西馆外墙上悬挂着一个巨大的电子屏幕,播放着一场“虚拟足球赛”。按照提示拨通一个指定电话后就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某一名球员左右移动,展开一场激烈的足球较量。这种用手指来跳一场“足球桑巴”的游戏吸引了无数足球爱好者。

  “抱着足球就像挽着自己的爱人。”这是巴西国家馆总监佩德罗·温德勒在谈到足球与巴西人关系时给出了这样的比喻。在被问本届南非世界杯谁最具冠军像时,这位巴西人不无自信地说道,“那还用问吗?当然是巴西。”

  事实上,巴西此次参加世博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推介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希望下届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可以看到中国队的身影。四年后,我们巴西见!”在本报记者告别巴西馆时,巴西馆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告别之余也留下了这样的约定。

  世博园内足球元素无处不在

  本报记者在世博园内发现,足球明星俨然已成了各个国家展馆的推广大使。在世博会英国馆广场上记者看到,素有“足球神童”之称的英国国脚鲁尼身穿红色英格兰球衣振臂高呼,这尊蜡像吸引了许多游客拍照留念。在英国馆的“城市公园”内,英格兰超级联赛的奖杯——巴克莱杯也首次亮相中国。走进阿根廷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马拉多纳的画像,一代球王当年英姿飒爽的美好形象跃然纸上……

  作为本届世博会上的最大展馆之一西班牙馆,也打起了“足球”的主意。在不断播出的西班牙宣传片中,足球与斗牛、舞蹈和吉它一起成为西班牙符号,让人感受着这个风情万种、浪漫与激情于一身的国度。足球这个全世界都通用的“语言”,无疑已成为世博会上最佳的沟通工具。

  本报特派记者 赵姝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