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无敌荷兰恐重蹈02法国覆辙 三阴影笼罩南非前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06日00:22

    搜狐体育讯 6-1痛宰不算鱼腩的匈牙利,再一次展现了“无冕之王”荷兰队的强大攻击力,这支橙衣军团的火力之猛绝不逊色于西班牙队。而在世界杯之前迎来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无疑对球队的士气也大有裨益。但就是这样一场大胜,却也让人不由为荷兰队本届世界杯的前程感到一丝担忧,这支橙衣军团太像2002年时的法国队了。

  首先得承认,荷兰的进攻确实很强大,荷兰人从克鲁伊夫时代延续至今的攻击血统依然没有改变。就算下半时匈牙利在防守中明显懈怠了不少,但要在45分钟时间里打进5球还是需要极高的技术水准做保证的。不论是罗本的个人突击还是范佩西、斯内德们的团队配合,荷兰的进攻都很有质量,这保证了他们的高效。仅以进攻来说,荷兰队不愧是当今世界顶尖水准。

  但与此同时,荷兰队在今天并没有展现出让人放心的防守能力。匈牙利控球时间寥寥,很少能给荷兰球门施加压力,但就是仅有的几次反击却几乎都在荷兰门前形成了以多打少的局面,只是匈牙利人技术太糙,没能把机会最终转化为进球而已。以这样的防线,如果在世界杯上遇到顶级球队,肯定要给荷兰难堪。当然,可以说荷兰人在这种友谊赛中不会倾尽全力,到了世界杯上,退防速度和前场拦截力度肯定会有所加强,但必须要指出的是荷兰的强大攻势本来就是以牺牲防守为代价组织起来的。以荷兰今天主打的右路来说,范德维尔的助攻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比赛中这名右边卫几乎整场都活动在匈牙利的半场,他的身后对于任何善打反击的球队来说都像天空一样辽阔。

  不惜代价追求进攻,这是荷兰队历年来存在的一个老问题,现在看来依然没有得到改变。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比拼的其实是防守,小组赛还好说,在残酷的淘汰赛只要一次疏忽就能酿成大错,防守不怎么上心的荷兰人始终无法给人可靠的印象。

  不仅如此,今天这场大胜固然让荷兰球迷为之振奋,球队的士气也会得到极大提升,但却也让人担忧荷兰队的状态是不是出的太早了一点。再强的球队,也不可能在世界杯的1个月时间里保持巅峰状态,因此志存高远、老谋深算的球队往往都会在世界杯开局阶段控制住状态,把兴奋点保留到淘汰赛的关键时期。而那些过早进入状态的球队一方面早早暴露了目标,另一方面也很难保持住状态,因此往往很难在世界杯里走的更远。近年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就是韩日世界杯时的法国和阿根廷,当时这对一度被视作是“无敌”的超级球队在世界杯上竟然都没能进入淘汰赛阶段。如今的荷兰队从2008年9月至今连续19场比赛保持不败,如今又风卷残云般吞下匈牙利,实在像足了当年的法国。

  更像当年法国队的是,当时那支卫冕冠军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折了齐达内,进攻上自断一臂,而今天荷兰队的尖刀罗本也在比赛结束前受伤下场。虽然“小飞侠”的具体伤势还不得而知,但以当时的情况看罗本的情况不容乐观,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已经表示暂时不带罗本去南非了。如果“小飞侠”最终果然错过世界杯,荷兰队的前程更将被抹上一层阴影。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