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回顾:1974年创新纪元 最终冠军留在西德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5日20:22

  1974年标志着世界杯历史新纪元的开启。雷米特杯在四年前已被巴西永久保留,一尊新的奖杯——大力神杯成为争夺对象,而且这尊奖杯将永不会被某个国家保留;此外,国际足联迎来了一位新主席——阿维兰热,这位巴西人也是历史上第一次非欧洲籍的国际足联主席,从他上任那天起,世界杯正式进入了一段历史繁荣期。

  从比赛本身来说,也有着一次技术革命产生,此前在世界杯上一直默默无闻的荷兰队在西德刮起了一阵“橙色旋风”,主教练米歇尔斯手下汇聚了一批英才,克鲁伊夫、内斯肯斯、伦森布伦克……战术打法更让世界震惊,在荷兰队里,队员们可以不停地调换彼此位置,只要保证能回来参与防守,他们都可以压上去进攻。这种不循规蹈矩的踢法震惊了世界,阵型和位置的概念得到了更高境界的诠释。而且全攻全守至今仍是足坛上最受欢迎的一套战术打法。

  尽管荷兰队带来了革命,但他们却没能从西德带回冠军。最终的冠军留在了西德,在那届世界杯上,西德队也展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贝肯鲍尔、“轰炸机”穆勒、布莱特纳……西德同样拥有一大批巨星。当两支“全明星”队在决赛中相遇后,意志上更坚强的德国人最终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西德队两届夺冠,战胜的都是当年不可一世的超级球队,你可以说西德队有运气,但你更应该承认,西德队有毅力有品质,他们的两届冠军绝非侥幸所得。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