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新民晚报:法国队南非走不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5日17:09

  哨音吹响之前,想必法国队上下是根本不把他们眼前的这支中国队放在眼里的。从主帅多梅内克到球员,都期待着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用一场大胜提升士气——赢3个太少,进4个刚够,而原因只有一个:对手是中国队。

  结果呢?让人大跌眼镜。不但没办法把人家打趴下,反而被中国队狠狠扇了一耳光。

  面对最后的热身机会,法国人可以说毫无保留。中前场,里贝里、阿内尔卡、马卢达、戈武、古尔库夫全部首发;后防线,埃弗拉、加拉斯、阿比达尔、萨尼亚一个不落。真可谓大牌云集,精英尽出,一看这真刀真枪的架势,就是想把对手置之死地。显然,他们不愿意给亚洲球队任何机会。

  相反,由杜威、汪强和荣昊这一帮厮混于低水平中超联赛的球员,以没有一名海归的残缺之阵,硬生生抗住了一群世界级前锋的进攻。这一次,中国队没有踢断对手的腿,却踢飞了对手的魂。

  目前的这支法国队,的确令人担忧。即便面对无缘32强的中国队,他们在进攻上也鲜有亮点。射门虽然高达21次,真正得分的机会并不算多。尽管多梅内克带去了多达7名前锋,可谁能稳定地为法国队进球?老迈的亨利?平庸的戈武?还是混在希腊联赛的西塞?反正,本泽马是没希望了。

  4场世界杯前热身赛,1胜1平2负的答卷,对多梅内克而言,当然不是个好结果。缺少行之有效的进攻组织,缺少一锤定音的射手,缺少善于调度的中场核心,人们不禁担心高卢雄鸡的命运。从这几场热身赛的质量来看,法国队小组出不了线,并非不可能。毕竟,墨西哥、乌拉圭和南非,说强不算太强,但说弱也肯定不弱。

  法国队能走多远?从多梅内克的脸上,人们看不到答案,更看不到信心。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