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专家提醒看世界杯莫忘防眼病 熬夜看球最好开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5日17:02

  新华社武汉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黎昌政)世界杯即将揭幕,球迷将享用长达1个月的“足球盛宴”。专家提醒,守在电视机前连续长时间观看足球比赛要注意用眼卫生,莫让眼睛受到伤害。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眼科主任蔡小军说,长时间眼睛盯着电视机屏幕,很少眨眼睛,容易引起眼睛干涩,导致干眼症。有的球迷深夜看球赛转播怕影响家人休息,多把灯光熄灭,电视屏幕与室内环境反差大,眼睛更容易疲劳。

  蔡小军说,熬夜看球赛时室内最好开灯,保证亮度;眼睛与电视的距离最好是电视机对角线的7倍;看球赛时不要紧盯着电视,应多眨眼,也可滴人工泪液帮助角膜保持湿润,不要戴隐形眼镜;中场休息时可用手指轻轻按摩眼部周围肌肉;电视位置应略低于人眼水平线;每天看电视时间累计不超过4小时。

  蔡小军建议,球迷可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胡萝卜、白菜、橘子、红枣等,以补充消耗的视紫质。如出现眼睛干涩、发红、有灼热感症状,甚至眼球胀痛或头痛时,应用湿热毛巾敷双眼来缓解疲劳。(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