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一天三大球星倒在世界杯前 热身赛成“伤身”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5:57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只剩下几天之际, “西塞式”的悲剧却接连发生。一天之内,德罗巴、费迪南德和皮尔洛这三大球星临阵受伤,让昨天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色星期五”,也让世界杯开赛前阴云密布。

  尺骨骨折 魔兽言退官方否认

  四年之前,西塞在世界杯热身赛中被郑智废掉的一幕还记忆犹新,没有想到,四年之后,亚洲球员又再一次成为了球星“杀手”——在昨天日本和科特迪瓦的一场热身赛中,德罗巴被日本队的日巴混血中卫田中斗笠王撞伤,导致右臂尺骨骨折。

  科特迪瓦在这场热身中主力尽出,德罗巴和图雷等明星球员都系数出场。但没有想到的是,队中的头号球星德罗巴仅仅踢了17分钟就惨遭暗算。在一次中场的拼抢中,德罗巴遭到田中斗笠王迎面飞腿的袭击,慢镜头显示,田中的膝盖重重地顶在了“魔兽”的右臂上,最终酿成惨剧。

  比赛结束后大约一个多小时,法国《队报》就在自己的首页头条位置发布了德罗巴伤情的最消息,根据其记者在医院的观察,德罗巴尺骨骨折,伤情严重。《队报》还表示,德罗巴面对记者亲口确认,自己将就此退出南非世界杯。

  不过,随后科特迪瓦足协就站出来对这一消息进行否认,表示德罗巴目前“肯定还没有退出”,德罗巴仍在等待科特迪瓦医疗小组的对他受伤的胳膊的检查,“他完全没有告别世界杯,他还可以继续比赛。 ”科特迪瓦国家队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训练意外 费迪南德彻底报销

  和德罗巴是在比赛中被暗算不同,英格兰主力中卫费迪南德则是在训练中受伤的,而且这次意外也让费迪南德确认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感觉膝盖不适后,英格兰队的医疗组立即为费迪南德安排了仔细的扫描以确诊伤势。经确诊,英格兰队长的这次受伤至少要恢复4至6周时间,这也让他不得不提前退出本次世界杯之旅。

  “这只是训练中的一次事故,但是我无能为力。”费迪南德自己也相当沮丧。而对于这个意外,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更是相当失望:“很明显这个糟糕的消息让英格兰球队上下都倍感失望,我们只能向里奥表示遗憾。 ”

  在费迪南德确定无缘世界杯之后,卡佩罗也立即着手开始寻找替代者的工作,据悉,托特纳姆热刺的迈克·道森已经接到了通知并且将立即飞往南非与球队汇合。此外,费迪南德队长一职将由利物浦中场杰拉德代替。

  腿部受伤 皮尔洛前景不乐观

  受到伤病侵袭的还有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由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和墨西哥热身赛中腿部受伤,意大利中场大将皮尔洛已经确认无缘周日凌晨同瑞士队的世界杯热身赛。并且可能影响到6月14日同巴拉圭的世界杯首场比赛,甚至有错过整个杯赛的危险。

  “这段时间,他的伤病一直让我们担心。 ”意大利队的医生向媒体表示,“初步计划还是带皮尔洛一起去南非,再进一步确定他能否适应比赛。可能他会错过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但在6月13日之前,我们可以更换球员。 ”

  已经31岁的皮尔洛是意大利队的绝对主力。在受伤之后,皮尔洛离开了意大利队的训练营回到家中休息,但会在6月8日同国家队一起飞往南非。意大利另一名中场大将卡莫拉内西由于膝盖伤病,世界杯前景还未明朗,如果皮尔洛再因伤缺席的话,对意大利队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里皮已经将之前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的科苏留在了备选名单中,如果卡莫拉内西或是皮尔洛因伤缺席的话,他将是最好的候补人选。如果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同时无缘世界杯的话,曾入选30人名单的坎德雷瓦可能也回成为搭上南非末班车的幸运儿。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