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足球+电臀就是“哇咔哇咔”夏奇拉将主唱世界杯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05日15:45

  世界杯的主题曲对于世界杯的意义完全不亚于吉祥物和标识,那些能深深留在人们脑海中与世界杯有关的回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巴乔的黯然背影,齐达内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瞬间,都和当时的主题曲一起印在记忆里。

  这个星球上最受瞩目的体坛盛事——世界杯下周即将在南非开幕。作为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世界杯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近日,国际足联与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共同宣布了本届南非世界杯的官方指定主题曲──《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中译:《哇咔哇咔》(非洲时刻),其演唱者是有“新拉丁天后”之称的哥伦比亚女歌手夏奇拉。

  这届的歌曲有什么卖点?有什么旋律成为大街小巷人人哼唱的小调?能借着夏奇拉的超人气给世界杯注入更多的激情吗?“哇咔哇咔”,非洲时刻即将到来。

  新拉丁天后夏奇拉演绎南非世界杯主题曲

  充满非洲风味的“哇咔哇咔”

  “W aka W aka” 是非洲斯瓦西里语中的一个动词,意思是:火焰,热烈地燃烧,闪耀等。在东非诸国通用,同时也是非盟及多国的官方用语。这首歌的高潮部分引用了喀麦隆G olden Sounds乐队的名曲“Zangalew a”。这首歌曲在喀麦隆甚至非洲大陆都是家喻户晓,所以非洲人对这首曲子一定很有亲切感。

  高潮部分的歌词为“T azam ina m ina eh eh, W aka w aka eh eh,Tazam ina m ina zangalew a,A na w am ah ah,This tim e for A frica”这是喀麦隆一种叫Fang的方言,翻译成中文的大意是“来吧,燃烧的火焰,马上行动起来,这是属于我们非洲的时刻。”本次世界杯是首次在非洲大陆进行,“属于非洲的时刻”真的是非常贴切。届时,全球球迷的作息都会调整成“非洲时刻”。

  这首歌的音乐也非常具有非洲特色,除了典型非洲手鼓节奏的运用,还在背景中加了南非洲吉他独奏。这首歌显示出了非洲的活力和他们作为东道主的自信。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这首歌相当期待:“世界杯的球迷们对于主题曲的关注度不亚于世界杯的吉祥物和标识,它同样也是这项令人激动的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曲运用了充满非洲特色的节奏,来呈现这项重大的赛事。我非常期待能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听到它,并且在闭幕式上看到夏奇拉的精彩表演。”

  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闭幕式上,一袭红衣演唱主题曲之一《难以抗拒》的夏奇拉已经凭着她的电臀和肚皮舞让世界惊艳。南非世界杯揭幕前夜,夏奇拉将领衔众多国际巨星阿丽西亚·凯斯和约翰·莱金德以及人气说唱组合“黑眼豆豆”乐队等大腕首演《W aka W aka》,届时全球乐迷都可以通过卫星收看到在约翰内斯堡奥兰多体育场举行的这场音乐会。

  夏奇拉为臀部投保1亿美元

  作为一名歌手,夏奇拉有着拉丁女人特有的奔放和性感。她的歌曲混合着拉美风情、萨尔萨舞曲和中东流行元素,全部由她自己创作。而表演时,她总是穿着清凉,极具魅惑地跳着肚皮舞,摇摆着臀部。要知道,她曾在2009年为自己的性感美臀投保高达1亿美元!

  10岁时,夏奇拉申请加入学校合唱团,但被拒绝,因为她的颤音太强了。音乐老师形容她听起来就像一个“公山羊”。但老师发现她的形象气质相当好,并建议她好好练歌并参加歌唱比赛。在10岁到13岁之间,夏奇拉时常被邀请参加各种小型音乐会,从此开始展现音乐才华。16岁时,她正式签约索尼音乐,出道至今已经发行了9张专辑。不过对于她,却始终难以找到一个确切的形容词。有时她宛如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有时却宛如惹人怜爱的纤弱女子。她可以妖艳,可以娇美,可以不羁,可以柔情,也可以深邃而神秘。 (尚文)

  那些至今难忘的世界杯主题歌

  《意大利之夏》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意大利之夏”或许是最成功的世界杯主题歌,至今仍被资深球迷和歌迷所津津乐道。这是首悠扬动听,又振奋人心的歌曲,意大利人将亚平宁半岛上的海风和足球王国对足球运动的理解糅合成迷人的音乐。

  《生命之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

  瑞奇·马丁以西班牙文唱出火热的气氛,歌曲中的鼓乐节奏和号角奏鸣都颇为煽情,堪称经典中的经典。“生命之杯” 在世界杯之后也传播甚广,成为很多足球节目用来烘托气氛的第一选用曲目。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