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专家谈2010世界杯 林本剑:我倒是不担心德国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5:41

  “非”常二人转

  刘毅:世界杯还没开始,伤病就出了这么多,贝克汉姆、德罗巴、费迪南德、巴拉克、塞萨尔、埃辛……球星身伤,球迷心伤!

  林本剑:伤病无法预计,巴乔、维埃里和齐达内等球星都有在大赛前受伤的类似经历。对球迷来讲真是很心碎。

  刘毅:印象最深的还是齐达内的2002年世界杯,法国是卫冕冠军和新科欧洲杯冠军,结果三场小组赛一球未进。齐达内休战两场,第三场带伤上场于事无补。不光球迷心里没底,队友心里也没底。彻底告别也就算了,最怕的还是齐达内那种“可能回来,不知何时回来,回来不知状态如何”。

  林本剑:普通球员受伤对球队影响可能不大,但核心球员受伤球队就悬了。像德罗巴,科特迪瓦的战术基本围着他转,全队都指望他一个人,而“魔兽”也确实是那种可以“一个人拯救一支球队”的巨星。没有德罗巴,科特迪瓦的世界杯已经提前结束。

  刘毅:德罗巴和卡卢上赛季状态都很好,本来指望这对切尔西搭档在世界杯闪光呢。据说德罗巴还有转机,科特迪瓦足协准备让他带伤上场,独臂将军?听起来有点不人道。

  林本剑:如果是手臂骨折,那就连跑动都有问题,还怎么踢?说说英格兰。费迪南德是后防核心之一,缺少他,卡佩罗得重新去磨练一对新的中卫搭档,而中卫之间的配合和默契最花时间,英格兰的防守令人担忧。

  刘毅:看来只能重用莱德利·金了。中后卫磨合可以很快,比如上届世界杯,内斯塔在第三轮小组赛因伤告别整个世界杯,马特拉齐顶上来就做得很好。

  刘毅:球星受伤不一定完全悲观,比如巴拉克受伤使德国少了精神领袖,但也促进克罗斯和马林等人的成长。

  林本剑:我倒不担心德国队。一来巴拉克确实老了,作用不如从前;二来德国队从来都是靠整体作战,不会少了哪个人就伤筋动骨。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顽强,这是德国人特有的意志。

  文字整理/刘毅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