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巨星告别世界杯:费迪南德最杯具 德罗巴有转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5:34

  南非世界杯开始前,接连有球星因伤告别,使得本届大赛星光黯淡了不少,这些退赛球星包括费迪南德、埃辛、巴拉克和贝克汉姆等人。德罗巴在昨晚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被连续两场打进乌龙球的田中斗笠王粗野铲抢,导致右手肘伤势严重,原本说铁定退出,但今晨似乎又出现转机。

  费迪南德最杯具

  费迪南德当上英格兰队长的时间不长,却是最“杯具”的队长之一。英格兰足总今晨宣布,费迪南德因为左膝韧带受伤将缺席4到6周时间,不得不退出本届世界杯。

  英格兰全队前天傍晚才抵达南非,新队长费迪南德在人群里备受瞩目。昨天第一堂训练课,费迪南德是最后一分钟的一次拼抢中与队友赫斯基相撞受伤的。主帅卡佩罗开始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那只是很小幅度的、很普通的一次拼抢,却导致费迪南德受伤。”费迪南德即刻被送进医院,扫描结果显示左膝韧带受到较严重的创伤,他是拄着双拐离开医院的,接着就是从非官方到官方宣布他告别世界杯的消息。费迪南德说:“那只是训练中的一次事故,我无能为力。”卡佩罗只得做出调整,急调热刺中卫道森补缺,并将队长的袖标交给中场大将杰拉德。

  费迪南德上赛季就受到各种伤病困扰,在英超为曼联打主力的场次只有12场。原以为可以在世界杯赛场重新证明自己,结果一切美好愿望变成“杯具”。

  德罗巴尚有转机

  德罗巴是在昨晚2比0战胜日本的热身赛中受伤的。当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连续两场打进乌龙球的中卫田中斗笠王恼羞成怒,他在中圈附近对科特迪瓦队长亮鞋底粗野铲抢。德罗巴痛苦倒地,右手肘看上去伤势严重,随即被送往体育场附近的医院。据当地记者观察,“魔兽”检查结果是右臂尺骨骨折,伤情严重。德罗巴还亲口向记者承认,他将退出世界杯。

  然而科特迪瓦足协对此予以否认,一名发言人说:“德罗巴还没有完全告别世界杯,他还可以继续踢。”

  事情在今晨出现转机。据法国《队报》消息,德罗巴将马上接受手术,只需10天左右就可恢复到一定程度,甚至可以在6月15日科特迪瓦对葡萄牙的第一场小组赛出场。每轮小组赛由A组到H组依次举行,科特迪瓦虽说被分进巴西和葡萄牙所在的G组这个“死亡之组”,但在一定程度上又受益于这种靠后型分组。

  不管德罗巴伤情能否出现奇迹,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已经调用“备胎”,即将转投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年轻前锋杜姆比亚飞往南非随时待命。杜姆比亚只有22岁,是球迷戏称的那种“妖人”前锋,此前两个赛季为瑞士伯尔尼年轻人队出场64次并攻入50球,连续两个赛季荣膺瑞士超级联赛最佳射手。

  球星伤病何其多

  现代足球赛事频密,星级球员本来就疲惫不堪,不管在对手的凶狠犯规还是一些小意外面前,他们都变得很脆弱。

  今年3月15日,贝克汉姆在AC米兰对切沃一战左脚跟腱断裂,休战5到6个月让他彻底告别世界杯。老贝受伤时没有与任何球员有身体接触,一次原地停球转身就把自己给扭伤了。为了搭上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贝克汉姆参加完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的比赛,又到AC米兰打短工,或许这本身就违背了运动规律。

  今年1月,埃辛在代表加纳征战非洲杯时左膝韧带撕裂,不仅缺席上赛季剩余比赛,还无缘加纳的世界杯参赛阵容。巴拉克上赛季帮助切尔西赢得英超和足总杯两项冠军,但在5月15日的足总杯决赛被朴茨茅斯中场博阿滕铲伤右脚踝,提前告别世界杯。同样来自切尔西的中场米克尔,受到左膝伤和脚踝伤的双重困扰,5月7日宣布提前告别上赛季。米克尔虽然入选尼日利亚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但何时可以复出还是未知数。

  意大利昨天在热身赛以1比2负于墨西哥,世界杯卫冕冠军后防线千疮百孔,右路进攻打不开,这与后防中坚基耶利尼和右前卫卡莫拉内西因伤缺席有关。基耶利尼和卡莫拉内西都入选23人名单,预计前者赶得上参加世界杯,后者却没那么乐观,意大利主帅里皮已经让卡利亚里中场科苏随时待命。

  在世界杯备战期间的伤病也不少。巴西三天前在热身赛以3比0轻取津巴布韦,主力门将塞萨尔在第26分钟背部受伤,只能提前被替补门将戈麦斯换下,这严重影响了主帅邓加的好心情。昨天的训练中,阿根廷前锋米利托扭伤脚踝。国际米兰上赛季荣膺“三冠王”,两大王牌米利托和塞萨尔的状态和体能莫非被透支?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徐扬扬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