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证实:曼德拉将亮相开幕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5: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现年91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上图)能否出席在其祖国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一直是个谜,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透露,作为南非的象征,曼德拉下周会现身约翰内斯堡。

  两天前,南非媒体引述该国体育部长的话称,曼德拉已向主办单位要求提供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主办单位已经满足了其要求。不过,曼德拉的家人随即否认了此说法,他们称,老人的身体状况欠佳,无法参加世界杯开幕式。

  如今,国际足联主席发布的消息,应是最权威的答案。据布拉特透露,两天前他曾短暂拜会曼德拉,这位南非民主斗士表示希望出席下周世界杯的开幕式,因为这能实现他的梦想。

  南非当初寻求成为第一个主办世界杯的非洲国家时,曼德拉曾经扮演过关键角色。国际足联2004年宣布南非主办2010年世界杯后,包括曼德拉在内的南非代表团成员无不欢呼雀跃。南非政治活动家墨菲·摩洛比在接受《公民报》采访时认为,曼德拉为本届世界杯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亲临世界杯现场可以给南非人民表示感谢的机会。南非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领袖海伦·泽拉也表示,曼德拉的出现将极大激励南非国家队。

  纳尔逊·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运动的领袖,曾在狱中度过27年,并于1994年成为南非第一位民选总统。今年7月18日,曼德拉将迎来92岁生日。

  徐扬扬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