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70后”老将最后的世界杯 已近黄昏尚能饭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5日15:11

  四十岁,正是人生壮年,精力充沛,事业蓬勃,但对足球运动员来说,绝对是职业生涯的暮年。在接近退役时,一些球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抹斜阳——南非世界杯。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还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一个月后答案自会揭晓。

  卡纳瓦罗:续写辉煌? 年龄:37岁 国籍:意大利

  2006年世界杯是卡纳瓦罗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以队长身份帮助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并在当年成为第一个获得双料足球先生的后卫球员。4年过去了,卡纳瓦罗防守已不再稳健,无论是转身还是起跳,都不复当年。在6月4日与墨西哥的热身赛上,卡纳瓦罗得到了全场最低的5分。在尤文图斯度过了一个糟糕赛季后,他将在世界杯之后去迪拜淘金,那里将是他最后的驿站。个体的出色发挥需要平台,但目前意大利整体已显老迈,同样老迈的卡纳瓦罗会帮助国家队续写辉煌吗?

  布兰科:临危受命 年龄:37岁 国籍:墨西哥

  1998年世界杯上布兰科经典的“蛙跳”至今仍被球迷津津乐道。如今,一度退出墨西哥国家队的布兰科又回来了,拥有强大中后场阵容的墨西哥前锋线青黄不接,老将布兰科被重召入队实属无奈之举。他在2009年临危受命,在世预赛几场关键比赛中出场,并用进球直接帮助球队获得世界杯参赛权,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依然神勇。作为国家队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布兰科脚下技术细腻,身体强壮,射门能力突出。如今他虽然身体素质不如当年,但丰富的经验让他依然是墨西哥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席尔瓦:软肋不服输 年龄:34岁 国籍:巴西

  吉尔伯托·席尔瓦在2002年世界杯上以主力后腰的身份帮助巴西队夺冠,之后为阿森纳效力的六年是他最闪耀的一段光阴,2003-2004赛季,他甚至帮助阿森纳队以创纪录的不败战绩夺得英超冠军。与华丽的攻击线和比较稳固的后防相比,如今的巴西队显得有些“腰软”,由于缺少新人的出现,预选赛上出场最多的中场球员居然是老迈的吉尔伯托·席尔瓦。不出意外的话邓加还是要继续信任这位老将,后腰位置也许将成为巴西队本届杯赛的软肋。

  舒瓦泽:最后的防线 年龄:37岁 国籍:澳大利亚

  把持澳大利亚国门17年的舒瓦泽身材高大,扑救高空球是他的优势,虽然较少有惊险的扑救动作,但凭借选位上的预判,他的发挥异常稳定。本赛季英超富勒姆打进欧联杯决赛舒瓦泽功不可没。本次预选赛中舒瓦泽曾连续保持7场不失球,在和乌拉圭的附加赛点球大战中,更是扑出了两个点球,澳大利亚进军南非,舒瓦泽居功至伟。37岁对一个门将来说年龄不算太大,也许他会力保澳大利亚走得远一点。

  帕勒莫:疯子的奇迹 年龄:37岁 国籍:阿根廷

  在一场比赛中一个人罚丢了三个点球,除了“疯子”帕勒莫还能有谁?作为一名传统型中锋,帕勒莫身材高大,抢点能力强,也有一定的脚下技术。从1999年后,帕勒莫一直与阿根廷国家队绝缘,但马拉多纳上任后,又给了“疯子”为国效力的机会。帕勒莫没有辜负老马,在世预赛主场对秘鲁时他最后时刻攻入致胜球,挽救了球队的晋级希望,赛后马拉多纳称这个球是“圣徒帕勒莫的又一个奇迹”。在阿根廷的锋线中,帕勒莫能否有机会替补上场并创造“又一个奇迹”,不妨拭目以待。(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