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世界杯巡礼:阿根廷用人有术 非洲兄弟小鬼当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4:51

  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如不出意外,两只雄鹰将携手从小组突围。

  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主帅马拉多纳抛弃了国米三冠王大功臣坎比亚索、萨内蒂,抛弃了助马赛法甲称王的卢乔·冈萨雷斯。相反,老马招入了国家队经验几近空白的加尔塞等人。似乎越是状态好,越是经验丰富,老马越瞧不上。

  也有人分析,其实老马是在反其道而行之。前几届世界杯,阿根廷队精英尽出,此番落选的坎比亚索、萨内蒂、卢乔也都参加过世界杯,可结果又怎样呢?

  本组另一热门当数尼日利亚队。1994年世界杯一鸣惊人后,尼日利亚队在近年完成了大换血,米克尔等一批小将挑起大梁。更关键的,非洲人奔放不羁的天性,正好有北欧主教练冷静的战术体系来约束。

  出线理由

  1.阿根廷队参加过14次世界杯,只有3次在小组赛中遭到淘汰,自1966年世界杯以来,只有1次(2002年)在小组赛中遭到淘汰

  2.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此前作为球员参加过4次世界杯,阿根廷队全部小组出线,老马是球队的小组赛幸运星

  3.在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与同小组对手交锋中,与尼日利亚两战全胜,与希腊和韩国都是一次交手,全部取胜

  4.尼日利亚队参加过3次世界杯,2次从小组中出线

  5.尼日利亚延续了前两次世界杯小组出线的传统,请来了欧洲教头——拉德贝克

  6.尼日利亚队瑞典籍主帅拉德贝克是B组四位主帅中,唯一拥有世界杯主帅经历的教练。在2002年世界杯上拉德贝克和索德伯格一起组成罕见的双主帅,率

  领瑞典队力压当时就是同组对手的阿根廷、尼日利亚出线

  电视直播表

  日期 对阵 直播频道

  6月12日 韩国VS希腊 CCTV519:306月12日 阿根廷VS尼日利亚CCTV522:006月17日 阿根廷VS韩国 CCTV519:306月17日 希腊VS尼日利亚 CCTV522:006月23日 尼日利亚VS韩国 CCTV102:306月23日 希腊VS阿根廷 CCTV502:30

  阿根廷球员名单

  门将:罗梅罗、安杜哈尔、波佐

  后卫:布尔迪索、加尔塞、德米凯利斯、海因策、奥塔门迪、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萨穆埃尔

  中场:博拉蒂、迪马里亚、古铁雷斯、马斯切拉诺、帕斯托雷、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贝隆

  前锋:伊瓜因、梅西、米利托、帕勒莫、特维斯、阿奎罗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14次世界杯,并

  2次夺冠

  韩国球员名单

  门将:李云在、金永光、郑成龙

  后卫:赵容亨、李正秀、姜敏寿、金亨镒、李荣杓、车杜里、吴范锡、金东进

  中场:朴智星、李青龙、寄诚庸、辛炯珉、金南一、金正友、金甫炅

  前锋:朴周永、李东国、安贞焕、李升烈、廉基勋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7次世界杯,并于

  2002年取得第4名

  尼日利亚球员名单

  门将:恩耶马、阿耶努格巴、埃吉德

  后卫:塔伊沃、埃切吉尔、奥迪亚、约博、希图、阿德勒耶、阿弗拉比

  中场:卡鲁·乌切、迪克逊·埃图胡、米克尔、萨尼·凯塔、卢克曼·哈尔努亚、尤素夫

  前锋:雅库布、奥巴西、卡努、马丁斯、约翰·乌塔卡、维克多·奥比纳、皮特·奥萨泽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3次世界杯,并

  2次打入16强

  希腊球员名单

  门将:西法基斯、特佐瓦斯、查尔基亚斯

  后卫:西塔里迪斯、温特拉、斯皮洛普洛斯、莫拉斯、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吉尔吉亚科斯、帕帕多普洛斯、托罗西迪斯、马莱萨斯

  中场:蒙卡楚拉尼斯、卡拉古尼斯、尼尼斯、帕特萨佐格鲁、普里塔斯、马科斯

  前锋:查理斯特亚斯、萨尔皮吉迪斯、卡佩塔尼奥斯、耶卡斯、萨马拉斯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1994年世界杯,排名垫底

  ●语录

  我认为,现在世界杯上最强大的队伍是西班牙、巴西、英格兰。在淘汰赛中遇到他们,将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当我们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超级巨星

  梅西

  23岁期待拿到世界杯

  新球王,有戏

  梅西,当然是梅西。

  也许2010年的夏天,我们有望一同见证一位新球王的诞生。

  23岁的梅西,已经取得比23岁的马拉多纳更耀眼的成绩。如果他能在23岁时拿到世界杯冠军,也许他就将超越马拉多纳。因为老马拿到世界杯冠军时已经26岁。

  有人戏言,马拉多纳站在教练席上的唯一任务,就是指挥其他10名球员把球交给梅西。老马看起来不是在指导梅西,而是在指导年轻时的自己。

  连马大帅这样的传奇巨星都能陶醉于梅西的表演,何况我们常人?

  ●梅西数据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08/09西班牙国王杯金靴奖,08/09欧洲冠军联赛金靴奖,2009年金球奖,2009FI-FA世界足球先生,这些已经足以证明梅西无人比拟的价值

  落寞球队

  韩国

  太极虎总有遗恨

  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韩国人没缺席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但是,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取得历史性突破后,又在一瞬间回到原点——总能参加世界杯,却又总是遗恨小组赛。

  如今,许丁茂可依赖的球员主要来自欧洲联赛,曼联的朴智星、摩纳哥的朴周永、凯尔特人的寄诚庸。不过队中真正具备大战经验又正值当打之年的只有朴智星一人。

  不出线理由

  1.韩国参加过7次世界杯,只有1次小组出线,那还是在2002年本土世界杯上

  2.韩国最新世界排名第47位,比小组三个对手希腊、尼日利亚、阿根廷都低

  3.主帅许丁茂,他只是当初韩国足协选聘外籍主帅不畅情况下的无奈选择

  落寞球队

  希腊

  老神话不复传奇

  希腊的情况比韩国还糟糕。仅有的一次世界杯之旅简直可以用噩梦来形容,绝对比中国队还凄惨的噩梦。

  2004年那次希腊神话般的欧洲杯夺冠,让老帅雷哈格尔的帅位一直坚挺到现在。如今的希腊队与6年前的神奇之师变化不大,简单粗犷的打法,已被人熟知。

  不出线理由

  1.希腊只参加过1次世界杯,3战皆败,净丢10球,进球数02.希腊队中有世界杯经验的球员是03.希腊队在仅有的一次世界杯经历中,就与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同组,结果被分别灌了4球和2球

  场外戏

  除了阿根廷谁的眼泪在飞

  “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20年了,自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每四年,就能听到阿根廷球迷流着泪唱这首歌。

  阿根廷队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量球迷,在中国也不例外。1978年到1986年,在短短8年间,阿根廷队两夺世界杯冠军,培养起了一大批中国的阿迷。

  1978年到1986年,那一批最早的阿迷,现在正是中国社会的骨干力量,掌握着话语权。

  因此每隔四年,中国的电视台就会在阿根廷队出局的那一刻不厌其烦地播放这首“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

  世界杯上不止阿根廷球迷会哭。韩国的“红魔”、尼日利亚的“绿魔”,希腊的“蓝魔”也都会哭,只不过,现在还不能确定,谁的眼泪会飞。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