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世界杯巡礼:英格兰优势有传统 美国渐兴足球热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4:48

  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英格兰队是近年来阵容最齐整的一次。

  英超联赛近年来大有成为世界第一联赛之势,本届英格兰队的所有球员都来自于英超联赛。

  不仅如此,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带英格兰队两年多以来,共打了22场比赛,战绩为16胜2平4负,胜率达到70%。

  美国虽然被称为“足球荒漠”,但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办,这让足球在这个“荒漠”国家生根发芽。

  据美国足球大联盟统计,美国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青少年现在已达1000万人之巨!如果这个数据足够客观,那美国的足球人口仅次于巴西。美国球迷一定希望在足球水平上,美国也能接近桑巴军团。

  数据支持

  1.英格兰和美国最新世界排名分别是第8和第14,远高于同组其他俩队

  2.英格兰队参加过12次世界杯,世界杯经验在C组内排在第一。而且,英格兰队只有2次小组不出线,自从1962年以来,英格兰的所有世界杯参赛经历,英格兰队全部从小组中突围

  3.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号称“金牌教练”。在他的俱乐部执教生涯中,共9次获得联赛冠军

  4.美国队参加过8次世界杯,其中包括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是同小组最早感受世界杯氛围的球队

  5.美国队前锋兼队长多诺万,参加了美国队过去两届世界杯的所有8场比赛,打进2球,在同组对手所有前锋球员中,多诺万世界杯经验最丰富,进球也最多

  6.美国队23人大名单中,效力于五大联赛的就有11人,其中英超联赛6人,高水平联赛的经历让美国队 员实力提升很快

  超级巨星

  鲁尼

  已成长为顶级杀手

  这次,再斗C罗

  ●语录

  我们有实力,我们有合适的球员,主教练非常有才华,因此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

  世界杯前,一部由多位巨星联袂出演的广告片热播,其中鲁尼的表演最出色。

  鲁尼将一次赛场成败所带来的后果,演绎得非常真切:失败了,身败名裂,最终成为一个落魄的中年胖子;成功了,封官晋爵,全英格兰的新生儿都起名为“韦恩”。

  在奉行“足球无关生死、足球高于生死”的英格兰,这一点都不夸张。鲁尼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成长起来的。

  鲁尼本赛季扛起了C罗出走后曼联的进攻大旗,他已经跻身世界超一流前锋之列。

  但无论在俱乐部多风光,鲁尼始终惦念着英格兰代表队的战绩。

  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英格兰与葡萄牙的比赛中,鲁尼的一次犯规给了C罗“机会”,C罗的“帮腔作势”令裁判将鲁尼罚出场外。这一幕成为鲁尼心中的痛,他一直等待机会“报仇”。

  ●数据

  1.鲁尼代表曼联队参加的首场比赛,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而球队也主场6比2大胜费内巴切

  2.2009-2010赛季,鲁尼在英超联赛中出场32次,打入26球,冠军联赛7场打入5球,均为英格兰球员中最高的

  场外戏

  足球流氓VS世界警察看谁更“受刺激”

  每届世界杯的东道主,都对英格兰球迷爱恨交加。

  爱,是因为英格兰球迷热情。他们总是给球队最大的支持,他们对世界杯门票、服务业收入的贡献绝对有目共睹。

  恨,是因为英格兰球迷太热情。他们对球队的支持有些过火,即便没有球票,他们也会赶到比赛地,这多少增加了当地的不稳定因素。

  英格兰球迷人数众多,且在酒精的作用下情绪暴躁,再加上英格兰队许久没取得好成绩,球迷们也备受“刺激”。

  怎么办?好在同组中有“世界警察”。

  传统印象中,美国人更喜欢主要用手的运动。但有统计显示,美国大联盟常规赛场均观众人数达到1.5万人以上。

  尤其是受去年联合会杯亚军的 “刺激”,美国球迷有资本和英格兰球迷在赛场外PK一场。

  落寞球队

  阿尔及利亚

  入围完全靠运气

  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阿尔及利亚淘汰了埃及,靠着运气入围决赛圈。

  但在南非,阿尔及利亚想走得更远,恐怕不能只靠运气了。

  如今,阿尔及利亚队被称为“法国二队”,队中不少选手都有着法国血统,甚至参加过法国国家队青年梯队的比赛。

  数据支持

  1.阿尔及利亚参加过2次世界杯,从来没有出线过

  2.阿尔及利亚队最大的问题是攻击力不足,该队预选赛13场比赛仅打进17球,场均进球数仅为1.31

  落寞球队

  斯洛文尼亚

  昔日辉煌难再现

  斯洛文尼亚队也曾有过艳惊四座的时候。在2000年欧洲杯上,以扎霍维奇为首的斯洛文尼亚黄金一代,曾以3比3逼平过当时强大的南斯拉夫队。

  如今,全新的斯洛文尼亚队以汉达诺维奇、诺瓦克维奇为首,展现出一种攻守平衡的实用足球,但要想走得太远,并不现实。

  数据支持

  1.斯洛文尼亚队仅参加过一次世界杯(2002年),3战皆负,小组垫底

  2.斯洛文尼亚队中现在名气最大的球员是1990年出生的科尔辛,但科尔辛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只出场了5次

  电视直播表

  日期 对阵 直播频道

  6月13日 英格兰VS CCTV-1、2:30 美国 CCTV-56月13日 阿尔及利亚VSCCTV-519:30 斯洛文尼亚6月18日 斯洛文尼亚VSCCTV-522:00 美国6月19日 英格兰VS CCTV-1、2:30 阿尔及利亚 CCTV-56月23日 英格兰VS CCTV-522:00 斯洛文尼亚6月23日 美国VS CCTV-722:00 阿尔及利亚

  英格兰球员名单

  门将:詹姆斯、格林、乔·哈特

  后卫:阿什利·科尔、特里、格伦·约翰逊、莱德利·金、卡拉格、厄普森、沃诺克

  中场:杰拉德、兰帕德、卡里克、米尔纳、巴里、乔·科尔、列侬、赖特·菲利普斯、道森

  前锋:鲁尼、克劳奇、赫斯基、迪福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12次世界杯,并于1966年夺冠

  美国球员名单

  门将:古赞、哈内曼、霍华德

  后卫:博卡内拉、博恩斯特恩、切兰多洛、德梅里特、古德森、奥涅乌、斯佩科特

  中场:比斯利、布拉德利、克拉克、邓普希、多诺万、埃杜、费尔哈伯、霍尔登、托雷斯

  前锋:阿尔蒂多雷、布德尔、芬德利、戈麦斯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8次世界杯,并于1930年获季军

  阿尔及利亚球员名单

  门将:查奥奇、加奥维、奥赫德

  后卫:贝拉伊德、贝尔哈吉、布格赫拉、哈利切、莱法奥维、梅德贾尼、梅斯巴赫、雅西亚

  中场:阿布顿、博德布兹、古迪奥拉、卡德尔、拉岑、曼苏里、马特莫尔、耶布达、齐亚尼

  前锋:德杰布尔、格扎尔、塞菲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2次世界杯,均未小组出线

  斯洛文尼亚球员名单

  门将:汉达诺维奇、J·汉达诺维奇、塞利加

  后卫:布列克、约基奇、苏勒、塞萨尔、马里奇、伊里奇、德兹尼克、费雷科维奇

  中场:科伦、拉多萨瓦耶维奇、科尔姆、科马奇、斯蒂芬诺维奇、科尔辛、比尔萨

  前锋:诺瓦科维奇、佩尼奇、柳布尔扬基奇、德蒂奇、马塔瓦茨

  世界杯历程:曾参加2002年世界杯,小组未出线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