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世界杯巡礼:橙衣军团有底气 丹麦预选赛显霸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4:42

  从小组出线,对于身穿橙衣的荷兰人来说历来都不是问题。从1978年世界杯开始,荷兰队在他们参加的五届世界杯中,还没有一次在小组赛结束就卷铺盖回家。绿茵场上的橙色风暴也是球迷最关注的焦点。

  除了战绩上的卓越,荷兰球星也在今年火爆一时。今年的欧冠决赛赛场上,斯内德和罗本分别作为国米和拜仁的核心登场亮相。

  丹麦队的名气虽然不如荷兰大,但从E组出线也不成问题。

  丹麦历史上曾经参加1986年、1998年、2002年三次世界杯,最好的成绩是进入8强,最差的成绩也都小组出线进入16强。

  本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丹麦队以10战6胜3平1负、进16球失5球的战绩,力压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这个盛产童话的国家也“盛产”好成绩。

  出线理由

  1.荷兰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8战全胜,第一个出线

  2.荷兰队历史上总共参加过8次世界杯,其中2次打入决赛,1次杀入四强,还从未在小组赛就被淘汰

  3.放弃范尼,荷兰人不必为锋线担心,因为他们一共有六名前锋压阵,其中27岁的范佩西只需要再进三个球就可以跻身荷兰队历史射手榜上前十

  4.来自阿森纳的本特纳已经为丹麦队出场30次,平均每3场比赛就能打进1球。1.93米的身高使他拥有绝对的空中优势,再加上细腻的脚法,本特纳已成为丹麦队小组出线最大的依仗

  5.在约30年的时间里,丹麦队总共只有4位主教练,现任教练奥尔森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坐了10年,对球队了如指掌。丰富的执教经历将帮

  助奥尔森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更好地激发出队员们的潜能

  俱乐部、国家队都是顶梁柱

  一哥,“指得上”

  自从2002年加入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以来,罗本已经在埃因霍温、切尔西、皇家马德里和拜仁慕尼黑分别拿到了荷甲、英超、西甲、德甲4大顶级联赛的冠军。神奇的是,罗本转会到一个新球队的第一个赛季,那个球队必拿联赛冠军!

  今年,罗本又捧起了欧洲冠军杯奖杯,在世界杯完成自己职业球员的大满贯是他的终极目标!

  中国人有个成语叫“聪明绝顶”,才26岁就已经出现明显脱发症状的罗本似乎验证了这一成语。他在球场上不但技术出色、速度快,而且意识极佳,这绝对需要高智商来支持。

  荷兰国家队主帅范·马尔维克非常看重边锋的作用。罗本在国家队能得到与在俱乐部相同的位置和信任。一贯依赖边锋战术的荷兰队,早在4年前的世界杯上就已证明了罗本的魔力。

  超级巨星

  罗本

  ●语录

  现在的荷兰队谈不上是超级强队,我们仅仅只是强队。我想我们仍然有不少细节方面可以改进,我们还能在

  两个边路做得

  更好。

  ●罗本数据

  1.罗本获得过1个荷甲冠军 (2002-2003赛季 )、2个 英 超 冠 军(2004-2005赛季、2005-2006赛季)、1个西甲冠军 (2007-2008赛季)、1个德甲冠军 (2009-2010赛季)

  2.上届世界杯,罗本在荷兰队首场同塞黑的比赛中打入唯一进球

  场外戏

  远有恐怖传言近看球星“反目”

  世界杯开始前,荷兰政客海尔特·维尔德斯及其领导的自由党的一些言论引发了许多争论。

  此外,荷兰有关部门也表示荷兰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有所增加。

  一名在伊拉克被捕的武装分子近日向媒体透露,他与同伴曾经讨论过在南非世界杯上针对荷兰队、丹麦队以及两国球迷进行恐怖袭击。

  不过,荷兰队和丹麦队是E组的出线大热门。

  与不知真假的恐怖袭击传言带来的威慑力相比,球队在世界杯上的高歌猛进显然更让球迷动心。

  也许,更让球迷——特别是荷兰和丹麦的阿森纳球迷——发愁的,是他们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看到阿森纳的两大锋线猛将的对抗:本特纳将在世界杯上为丹麦效力,而范佩西将穿上橙色战袍为荷兰队奔跑。

  落寞球队

  日本

  主帅说话挺没边

  日本队曾经在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韩日世界杯上小组出线,但即使在自己的家门口,他们也只是进入16强。

  在最近的热身赛中,日本队以0比2不敌老对手韩国队,随后又以1比2负于英格兰。冈田所确立的世界杯4强目标已经成为媒体的笑柄。

  更为可笑的是,在输掉与韩国的比赛后,冈田曾经向日本足协提出辞职,但紧接着就在媒体面前否认此事。

  数据支持

  1.日本队在与荷兰和丹麦两队的交锋记录中没有胜绩

  2.日本队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时,三场比赛全部失利,仅仅攻入一球。在2002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小组出线之后,2006年德国世界杯,日本队再次一场不胜,小组赛1平2负。在参加的三届世界杯上,日本队2胜2平6负

  落寞球队

  喀麦隆

  雄狮太过情绪化

  喀麦隆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弱,不过,这只非洲雄狮的心理素质却让人颇为担心。

  喀麦隆首场比赛对阵日本,虽然日本队是该小组公认的弱队,但喀麦隆与日本在各项赛事中共交手3场,1平两负,没有进过一个球。

  对于喀麦隆这样情绪化的球队来说,一旦首场比赛打不好,接下来就很可能溃不成军。

  数据支持

  1.在1982年、1994年和1998年三届世界杯上,喀麦隆都是由法国人担任主帅,没有一次从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喀麦隆队的主帅勒古恩又是个法国人

  2.小组赛首场比赛,喀麦隆将遭遇日本。在以往同日本的三场比赛中,喀麦隆1平2负,1球未进。因此,想取得“开门红”非常困难

  电视直播表

  日期 对阵 直播频道

  6月14日 荷兰VS丹麦 CCTV519:306月14日 日本VS喀麦隆 CCTV522:006月19日 荷兰VS日本 CCTV519:306月20日 丹麦VS喀麦隆 CCTV12:30 CCTV56月25日 丹麦VS日本 CCTV12:306月25日 荷兰VS喀麦隆 CCTV52:30

  荷兰球员名单

  门将:博施克尔、斯特克伦伯格、沃姆

  后卫:博拉鲁兹、布拉夫海德、海廷加、马泰森、奥耶、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德维尔

  中场:阿费莱、德容、德泽乌、沙斯、斯内德、范博梅尔、范德法特

  前锋:巴贝尔、埃利亚、亨特拉尔、库伊特、罗本、范佩西

  世界杯历程:共参加过8次世界杯,两次获得亚军

  日本球员名单

  门将:楢崎正刚、川岛永嗣、川口能活

  后卫:中泽佑二、田中斗莉王、驹野友一、今野泰幸、长友佑都、内田笃人、岩政大树

  中场:稻本润一、中村俊辅、远藤保仁、长谷部诚、阿部勇树、中村宪刚、松井大辅、本田圭佑

  前锋:森本贵幸、玉田圭司、冈崎慎司、大久保嘉人、矢野贵章

  世界杯历程:参加了3次世界杯,

  2002年打进16强

  喀麦隆球员名单

  门将:卡梅尼、阿塞姆贝、索利马诺

  后卫:巴松、博恩、切鲁、埃克特、恩吉塔普、穆比亚、恩库鲁、里格贝尔·宋

  中场:塔尔坎、马库恩、曼迪克、马蒂普、恩古尔莫、亚历山大·宋、埃马纳

  前锋:阿布巴卡、莫丁、伊德里苏、埃托奥、韦博

  世界杯历程:参加过5次世界杯,

  1990年进入8强

  丹麦球员名单

  门将:克里斯蒂安森、斯蒂芬·安德森、索伦森

  后卫:阿格、拉斯·雅各布森、约根森、克亚尔、克劳德鲁普、米蒂里加、西蒙·鲍尔森

  中场:巴克曼、托马斯·埃尼沃尔德森、埃里克森、格伦夏尔、延森、约根森、卡伦伯格、克里斯蒂安·鲍尔森、罗梅达尔、

  J·鲍尔森

  前锋:托马森、索伦·拉尔森、本特纳

  世界杯历程:参加过3次世界杯,并于1998年进入8强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