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世界杯巡礼:意大利老迈防线 巴拉圭复制混凝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4:39

  意大利队一向以慢热著称,虽然队伍偏于老化,但从小组分组来说,对手的实力一般,老将们体力绝对能承担得了小组赛的比赛。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先后对阵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队,对手由强到弱对于意大利人是个上签。

  巴拉圭历来是南美洲球队的异类,防守的功底远远大于进攻,这支队伍更像是意大利队的亲传弟子,巴拉圭队的混凝土式打法是照搬意大利人的,而且“照猫画虎”学得惟妙惟肖,防守反击战术比起师傅来,也差不了多少,于是,之后巴拉圭队便得到一个绰号——南美洲意大利队。

  凭借这个本领,巴拉圭小组出线并不是难事。巴拉圭人此次世界杯之旅希望能够进入八强,但一成不变的打法很难让这支南美劲旅走得更远。

  数据支持

  1.在历史交锋记录中,意大利与巴拉圭在历史上只交战过2场,意大利队2战保持全胜战绩占据优势,进5球失1球。意大利和新西兰在历史上交战过1场,在2009年的一场友谊赛中意大利队以4比3险胜对手。意大利与斯洛伐克在历史上交战过27场,意大利队10胜9平8负占据优势

  2.自1978年以来的历届世界杯,意大利最差的成绩是进入十六强。如果能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卫冕成功,他们将和巴西队一样成为五次世界杯冠军获得者

  3.意大利在目前的28人名单中,有9人曾参加过德国世界杯赛

  4.巴拉圭队预选赛失球仅为16个,这个失球数只比巴西队多,排名南美洲第二

  5.巴拉圭队已经有了第八次参加世界杯赛的经历,这也使他们超越了南美的老牌强队乌拉圭,成为继巴西和阿根廷之后参加世界杯决赛次数第三多的球队

  6.巴拉圭队已经连续四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在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巴拉圭和巴西、阿根廷队的四轮比赛,获得2胜1平1负的佳绩

  ●语录

  如果给我机会表现自己,我想我还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联赛初我在场的时候,球队就拥有很好的开局。

  ●布冯数据

  1.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布冯在所有比赛中奉献了27次扑救,690分钟失球2个,失球率为0.29,这些数据都高居所有参赛队门将之首

  2.在德国的7场比赛,布冯为球队打满了所有的场次。其中经历了两次加时赛和一次点球。而意大利队的失球却最终只有2个

  3.2001年夏天布冯以4600万美元的身价从帕尔马到尤文图斯,他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身价最高的门将

  超级巨星

  布冯

  成蓝军新领袖

  门神,老弥坚

  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绝对属于越老越吃香。由于守门员位置对体能的要求不高,但临场的经验决定着一名守门员发挥的好坏。如今的布冯已经32岁,但经验也更丰富,体力却没有丝毫下降的趋势,门前的反应能力和预判能力依然出色。

  意大利人在高龄门将上有传统优势,1982年世界杯,佐夫在40岁时作为队长率领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如今的意大利队,布冯是出场次数排行第二的球员,也是队内的第二队长。南非世界杯之后,他将取代卡纳瓦罗成为“蓝军”新的领军人物。目前意大利队整体攻防线路都呈老化趋势,布冯的表现更显得至关重要。

  世界杯前,布冯已经处理好了自己的俱乐部事务,他将继续留在尤文图斯俱乐部效力,之前他要转会的传闻也就不攻自破。这也让布冯能够安心地参加世界杯比赛。

  落寞球队

  新西兰

  不要输得太难看

  这支史上第二次打入决赛圈的球队为了避免去年联合会杯上的尴尬,为自己设定的比较明智的目标就是:别输得太难看。

  新西兰队明显缺乏经验和技术,全队只能用精神用态度来弥补缺陷。另外,新西兰队中没什么值得夸耀的天才,但有5位球员在英伦三岛踢球,他们更像是一支肌肉型球队,惯用高举高打的硬汉打法,这种打法曾经让1981年的中国队吃足了亏,30年过去了,新西兰队的打法依旧。

  数据支持

  1.1982年世界杯,新西兰队在西班牙完成了世界杯首秀,当时遭受了3战失12球进2球1分未得的耻辱

  2.新西兰副队长、中场大将蒂姆·布朗在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中肩部受伤。布朗表示将在6月10日决定是否坚持参加世界杯

  3.在最新的世界杯夺冠赔率上,新西兰不出意外地位居最末

  落寞球队

  斯洛伐克

  欧洲三流走不远

  在之前的十几年中,斯洛伐克队一直被认为是欧洲足坛的一个三流球队。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多家喻户晓的重量级球星,主要依赖球队的整体战术。

  除了切赫和扎巴夫尼克,斯洛伐克年龄最大的球员是25岁的斯科特尔。这样一支如此年轻的球队,他们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缺乏经验也是事实。

  从热身赛看,斯洛伐克队主要的问题是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不多,经验欠缺,导致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以及意外失球。

  数据支持

  1.在距南非世界杯开幕不足2周之际,该队中场大将、现效力于德甲美因茨队的米罗斯拉夫·卡尔汉因脚踝伤势过重痛别南非

  2.这是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此前他们是作为捷克斯洛伐克的成员8次参加过世界杯

  3.该队中知名度最大的球员就是效力于利物浦队的后卫斯科特尔

  场外戏

  时尚意大利帅哥美女双全

  意大利队历来是女球迷们最热爱的帅哥团体,而意大利球迷也充满着时尚美丽的气息,他们是世界杯赛场上最具观赏度的球迷,意大利美女球迷很多,而且在赛场上激情四射,看台上她们的身影一定会吸引众人的目光。

  针对球迷观战,意大利主帅里皮也给出了善意的提醒:“我们的球队很安全,有许多许多的保安和警察,但是从一年前的经验看,南非不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前往南非的意大利球迷,还是要注意安全问题。”

  巴拉圭球迷能够到南非现场的人数虽然不多,但声势绝不会小,巴拉圭球迷的死敌是阿根廷人,他们曾经抬着给马拉多纳制作的棺材来到赛场。

  斯洛伐克球迷显得比较内敛,因为国家队制定的目标并不高,他们更愿意体会斯洛伐克队的世界杯历程,成绩对他们来说没有看得那么重要。

  新西兰球迷对于世界杯赛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他们很少在大赛中亮相,也许,他们将是这个小组中最值得期待的球迷。

  电视直播表

  日期 对阵 直播频道

  6月15日 意大利VS巴拉圭CCTV1CCTV502:30

  6月15日 新西兰VS斯洛伐克 CCTV519:30

  6月20日 斯洛伐克VS巴拉圭 CCTV519:30

  6月20日 意大利VS新西兰 CCTV522:00

  6月24日 斯洛伐克VS意大利 CCTV522:00

  6月24日 巴拉圭VS新西兰 CCTV722:00

  意大利球员名单

  门将:布冯、德桑克蒂斯、马切蒂

  后卫:博凯蒂、博努奇、卡纳瓦罗、基耶里尼、克里斯蒂托、马乔、赞布罗塔

  中场:卡莫拉内西、加图索、马尔基西奥、蒙特利沃、帕隆博、佩佩、皮尔洛、德罗西

  前锋:迪纳塔莱、吉拉迪诺、亚昆塔、帕奇尼、夸利亚雷拉

  世界杯历程:共参加了16次世界杯,并4次获得冠军

  巴拉圭球员名单

  门将:比拉尔、博巴迪拉、巴雷托

  后卫:罗德里格斯、卡尼萨、达席尔瓦、贝隆、J-卡塞雷斯、博内特、托雷斯、阿尔卡拉兹

  中场:巴尔雷托、里维罗斯、V-卡塞雷斯、贝拉、桑塔纳、奥蒂戈萨

  前锋:圣克鲁斯、巴尔德斯、卡多索、贝尼特斯、巴里奥斯、加马拉

  世界杯历程:共参加了7次世界杯,最佳战绩是进入16强

  新西兰球员名单

  门将:帕斯顿、莫斯、班纳蒂尼

  后卫:尼尔森、维斯利奇、西格门德、雷德、史密斯、罗奇海德、博耶恩斯

  中场:埃利奥特、布朗、贝尔托斯、麦克格林切、克拉普汉姆、穆里甘、布罗克基、巴隆、克里斯蒂

  前锋:基伦、斯梅尔茨、伍德、法伦

  世界杯历程:上一次参加世界杯是

  1982年

  斯洛伐克球员名单

  守门员:杨·穆哈、杜桑·库西亚克、杜桑·佩尔尼斯

  后卫:皮特·佩卡里克、马丁·佩特拉斯、马丁·斯科特尔、杨·杜利卡、拉多斯拉夫·扎巴夫尼克、马雷克·切赫、科内尔·萨拉特

  中场:卡米尔·科普内科、杨·科扎克、尤拉伊·库奇卡、斯坦尼斯拉夫·塞斯塔克、马雷克·哈姆西克、瓦拉迪米尔·维斯、米罗斯拉夫·斯托奇、兹邓诺·斯特尔巴

  前锋:埃里克·简德里塞克、罗伯特·维特克、马丁·雅库布科、菲利普·霍洛斯科、斯坦尼斯拉夫·塞斯塔克

  世界杯历程:历史上第1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