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之最:巴萨输送国脚最多 德国全“国产”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05日12:42

  阿刚

  ■体重最轻球员:图尔西奥斯

  洪都拉斯中场球员图尔西奥斯体重仅59公斤,堪称本届世界杯体重最轻的球员。32岁的图尔西奥斯经验丰富,为国家队出场80次,打入7球。

  ■身高最高球员:克劳奇

  英格兰队的高中锋,身高2.01米,堪称本届世界杯身高最高的球员。

  ■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员:亨利等多位球员

  亨利、布冯、卡纳瓦罗、费迪南德、里戈贝特·宋、李云在、巴拉圭后卫卡尼萨以及日本队的两位门将川口能活与酋崎正刚,此前都已参加过3届世界杯了,本次来到南非是第4次世界杯之旅。

  ■最本土化球队:德国

  巴拉克伤别世界杯,德国队23名成员清一色来自本国联赛,是南非世界杯中本土化最浓重的球队。

  ■国脚最多球队:巴塞罗那

  作为西甲王者,巴萨堪称国脚最多球队。共为南非世界杯贡献了8名西班牙国脚和7名非国脚的巴萨球员。

  ■世界杯参赛最多球员: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堪称是王中之王,他一共为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出场16次,是参加世界杯场数最多的球员。

  ■为国家队出场最多球员: 里戈贝特·宋

  至今为喀麦隆出战133场,是本届世界杯国家队资历最老球员。

  ■本届世界杯兄弟档:尼日利亚乌切兄弟

  素有非洲超级雄鹰之称的尼日利亚队阵中,本届世界杯将出现乌切兄弟并肩参赛的一幕。

  ■本届世界杯叔侄档:宋氏家族

  喀麦隆中场亚历山大·宋这

  次和叔叔一起出征南非。里戈贝特·宋比他侄子大了11岁,1994年就打过美国世界杯。

  如今,效力于特拉布宗体育的他也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据说,就是他影响侄子成为职业球员的。

  ■本届世界杯翁婿档:马拉多纳与阿奎罗、范马尔韦克与范博梅尔

  在这方面,开风气之先的,还是马拉多纳,他的女婿阿奎罗是阿根廷队锋线的主力。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的女婿范博梅尔在荷兰队是队长兼后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