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福布斯价值榜单 西班牙队梅西分获“第一身价”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05日12:04

  梅西成为世界杯“第一身价”

  福布斯公布“世界杯球队价值榜”

  西班牙队和梅西分获“第一身价”

  一支球队的实力如何,身价是一个比较靠谱的参数。福布斯昨日推出了“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榜”,头号夺冠热门西班牙队23名球员身价总和达到6.5亿欧元高居榜首,梅西则成为了最“贵”的球员。

  福布斯南非世界杯球队价值排行榜

  西班牙队比皇马还“贵”

  福布斯此次以德国足球估值机构“转会市场(Transfer market)”所公布的球员身价为基础,按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的23人参赛大名单为统计范围,将每队球员身价合计而成每支球队的价值。西班牙队中有13人来自巴萨和皇马两家超级豪门,这注定西班牙队的身价会相当“恐怖”。果然,西班牙队23人身价总和达到惊人的6.5亿欧元,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大约是54亿元。

  6.5亿欧元是什么概念?阵容同样豪华的皇马一线队正好也是23人,身价总和也不过4.4亿欧元,比西班牙队少了整整2个亿。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身价总和3.2亿欧元,而西班牙队竟是他们的两倍。

  一个梅西顶五个朝鲜队

  根据《转会市场》的身价评估,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10名球员依次是:梅西8000万欧元、C罗7500万欧元、哈维6500万欧元、伊涅斯塔6000万欧元、法布雷加斯5500万欧元、鲁尼5300万欧元,、里贝里5000万欧元、托雷斯5000万欧元、卡卡5000万欧元、杰拉德5000万欧元。而这十名球员全部都将参加南非世界杯。

  32强中身价最低的是朝鲜队,全队身价总和只有1500万欧元,而梅西一个人就能顶得上5支朝鲜队。在十大最贵球员中,西班牙队占了4人,英格兰2人,阿根廷、巴西、法国、葡萄牙各一人。

  巴西平民化 法国变贵族

  在福布斯的球队价值榜中,夺冠热门巴西队仅以3.5亿欧元排第四,差不多只是西班牙队的一半,让人有些意外。其实,这也再次印证了这支巴西队是史上最平民化的一支巴西队。

  价值榜的另一个意外是法国队。在福布斯的榜单中,法国队以3.7亿欧元身价杀进前三,算是爆了一个小小的冷门。法国队身价之所以这么高,在于有多名核心球员效力于顶级豪门,比如拜仁的里贝里、切尔西的阿内尔卡、皇马的本泽马、曼联的埃弗拉,光是这四人的身价就达到1.35亿欧元。

  热身赛

  强队集体“留一手”

  昨天凌晨,欧洲传统强队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各自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从比赛结果来看,它们应该都“留了一手”。

  西班牙1∶0取胜韩国,比赛临近尾声斗牛士仍然无法攻破对方大门,全靠纳瓦斯在第85分钟献上世界波绝杀对手,才挽回了一丝颜面。比西班牙队更狼狈的则是意大利队,在与墨西哥的热身赛中,他们竟然1∶2不敌对手,此前8场不败的金身告破。稍微让人宽慰的德国军团,他们主场3∶1力克波黑队,但是先拔头筹的却是对手。

  热点追踪

  老马反驳“涉黑说”

  阿根廷队近日陷入了麻烦:据《奥莱报》、《号角报》等主流媒体爆料,在阿根廷国家队出征南非的飞机上,除了有阿根廷此次前往南非的代表团,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阿根廷国家队的“官方”足球流氓。

  据阿根廷媒体披露,包括这些足球流氓也承认,他们是在跟马拉多纳打交道,但老马的反驳则相当“喜剧”:“这次来南非我连自己的老爸都没带过来,那些相信我会资助足球流氓看球的人简直是太荒唐了!”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