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非洲雄狮”喀麦隆 最好成绩是八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5日11:05

  记者任磊 实习生 张冰河

  主教练:勒古恩勒古恩是一位传奇教练,说他传奇,不仅是因为他执教的球队都能化腐朽为神奇地勇夺各种联赛冠军,而且他还是位能识“千里马”的好“伯乐”。勒古恩在俱乐部任教阶段发掘了不少后来的巨星级球员,如农达、迪乌夫。后来勒古恩转到里昂执教,在此达到他执教生涯的巅峰,在里昂勒古恩也充分做好了他的“伯乐”角色,培养了如埃辛、马卢达、本泽马、多拉索、阿比达尔等巨星。2009年勒古恩在喀麦隆世界杯预选赛成绩糟糕,出线形势不明的情况下接手球队,并以“四两拨千斤”的小功夫将埃托奥任命为队长,激活了“猎豹”的战斗欲,从此在随后的几场关键比赛中,场场进球,赢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

  明星球员:埃托奥在“非洲雄狮”喀麦隆队里,应该没有人比“猎豹”埃托奥更能胜任“巨星”这两个字。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兼队长,埃托奥以他如猎豹般的速度几乎可以摆脱当今世界任何顶尖后卫,据说没有几个后卫可以在转身之后追上埃托奥。埃托奥16岁时便来到了豪门皇家马德里,可谓少年得志,但一直得不到皇马高层的重视,常坐板凳。后来来到了巴塞罗那,非洲猎豹在诺坎普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可以驰骋的疆场。2009年埃托奥转会国际米兰,成为蓝黑军团又一刀锋战士。

  世界杯最好成绩:8强1990年

   战术打法:

  以传统的4-4-2阵型为基础,前锋埃托奥的速度和射门技术决定了喀麦隆的战术倾向于进攻。西非人有着出色的运动天赋,球队里不乏游走于欧洲赛场的球员,再加上曾带领球队夺取法甲三连冠的主教练勒古恩,相信喀麦隆凌厉的攻势会让E组的对手很头疼。

  前景预测:

  “非洲雄狮”喀麦隆实力较强,优秀球员云集,除了星光熠熠的锋线,后防线也较为稳固。虽然在最近的热身赛上以1:3负于葡萄牙,不过上半场没几分钟埃托奥就被罚下场,不能说喀麦隆实力就很弱。喀麦隆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阵容上新老队员交替,做好新老搭配才能保证喀麦隆在小组赛或是8强战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