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国歌成名副其实“绕口令” 南非球迷“练歌”忙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05日10:44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电在每场南非队的比赛前,球迷和球员们都会神情严肃地高唱国歌,但是当唱到一半时,大多数人立刻没了声音,或者只是轻声吟唱。

  这不是因为南非人不爱国,而是因为南非国歌确实难唱,里面的歌词涉及该国11种官方语言中的5种,成了名副其实的“绕口令”。

  对此,南非文化部门已经开始想方设法让所有国人都学会歌词,以便在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上,让所有南非人都能完整地高唱国歌。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大家不能完整唱完国歌是因为他们对另一种不熟悉的语言不理解,”一位文化部的工作人员说。他还介绍,目前他们已对歌词进行了翻译、阐述,并将一些歌词的发音进行简化,以便所有南非人都能尽快学会。

  据悉,目前南非的许多社区已经开始组织学唱国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