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谁当新人王 克尔欣:让狂人赞不绝口天才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5日09:39

  无论贝利还是马拉多纳,巨星的传奇都是从世界杯开始的。本届世界杯,同样又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带着梦想而来。在他们的“第一次”中,谁能脱颖而出,并就此开始谱写属于自己的传奇呢?未来一个月中,让我们共同关注。

  厄齐尔

  德国战车“新发动机”

  贝拉 墨西哥仙人掌上的“尖刺”

  生日:1989年 身高:1.75米 位置:左前卫、前腰、前锋 俱乐部:阿森纳

  潜力指数:7

  在昨日的一场热身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1比2负于墨西哥队,为墨西哥队进球的就是该队的希望之星卡洛斯·贝拉。

  2005年,贝拉独揽秘鲁U-17世界杯的金靴和金球。随后,他被英超的阿森纳队挑走。然而此后他的职业之路走得并不算顺利,由于伤病等等原因,这位小将在俱乐部的表现只能说一般。不过在国家队,他仍然发挥了巨大作用,23次出场打入8球,贝拉已经成为仙人掌军团那根最锐利的尖刺。在南非,曾经的世青赛金靴需要用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罗德伊洛 上帝给乌拉圭的礼物

  生日:1989年 身高:1.73米 位置:中场、边锋 俱乐部:阿贾克斯

  潜力指数:7

  2008年的联赛和南美解放者杯见证了乌拉圭新星罗德伊洛的冉冉升起。2009年,他已经成长为乌拉圭队的绝对主力,掌控着全队的进攻。作为进攻核心,他还帮助乌拉圭U20青年队获得2009年埃及世青赛资格,同时他的4粒入球也让民族队晋级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对于一直想重现昔日辉煌却能力不足的乌拉圭队来说,罗德伊洛简直是上帝送来的礼物。

  罗德伊洛身材不高,速度非常快,控球技术出色,善于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和高人一筹的速度突破过人。罗德伊洛善于使用左脚射门,任意球技术出色。

  生日:1988年 身高:1.82米 位置:前腰、左边锋 俱乐部:不莱梅

  潜力指数:9

  当中场核心巴拉克确定因伤无缘世界杯时,德国队主帅勒夫并没有感到过于担心。原因很简单,他手下已经有了更年轻的“王牌”——梅苏特·厄齐尔。

  在哈斯勒和绍尔时代之后,德国足坛多年来一直都在急切地期盼一名经典的“10号”,一位真正拥有创造力的球员,厄齐尔的横空出世令德国人喜出望外。在硬朗有余灵动不足的德甲赛场上,厄齐尔表现出异乎寻常的敏捷和灵性。2009年10月,在世界杯预选赛德国队客场挑战俄罗斯的关键比赛中,厄齐尔给克洛泽送出一次助攻,帮助德国队胜出,从而确保了南非世界杯席位。本届世界杯,他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将“最佳新人”收入囊中的球员。

  帕斯托雷

  马大帅的“秘密武器”

  生日:1989年 身高:1.87米 位置:中场 俱乐部:巴勒莫

  潜力指数:8

  帕斯托雷是阿根廷队中最年轻的球员,他将在本次世界杯上度过自己的21岁生日。能被马大帅相中,足以证明他的实力。更何况,老马坚持要他,是为了填补里克尔梅的空缺。

  帕斯托雷拥有超群的天赋、开阔的视野、精确的传球以及精湛的脚法。更重要的是,他不像传统的阿根廷攻击手那样瘦小,身高达到1米87使帕斯托雷在对抗中不会吃亏,这也是他获得马拉多纳青睐的原因之一。帕斯托雷场上位置是攻击型中场,由于这个位置上阿根廷队人才济济,在南非,他或许不会获得太多的上场时间,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闪光的机会。

  A·阿尤 最亮的非洲“黑卫星”

  生日:1989年 身高:1.76米 位置:中场 俱乐部:马赛

  潜力指数:8

  加纳国家队绰号“非洲之星”,而他们的青年队自称“黑卫星”。A·阿尤是黑卫星中最亮的一颗,并因此跻身国家队。

  值得一提的是,A·阿尤的父亲阿贝迪·阿尤是非洲历史上最负盛名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尽管只有20岁,A·阿尤已经得到法甲巨人马赛的一份长期合同。在去年埃及U20世青赛,阿尤率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4届冠军巴西队。擅长打中场的阿尤攻防两端都很出色,由于中场核心埃辛困伤退出加纳队,在南非,阿尤很可能担当极其重要的角色。

  凯尔 丹麦后防线上的坚强磐石

  生日:1989年 身高:1.89米 位置:中后卫 俱乐部:巴勒莫

  潜力指数:8

  丹麦队能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很大程度得益于他们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凯尔作为丹麦队的后防核心,先后成功冻结了伊布、C罗这样的世界级射手。

  2008年2月,凯尔与意甲巴勒莫俱乐部签约5年。他空中优势巨大,并且很难被对手突破。凯尔凭借优秀的表现当选2009年丹麦足球先生,此前只有劳德鲁普兄弟能在如此年轻的年纪得到这项殊荣。截止至2010年2月,凯尔已经为丹麦队出场了7次(3胜3平1负),这期间他只丢了5个球。“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关键的球员。”丹麦队主帅奥尔森说。

  克尔欣 让狂人赞不绝口的天才

  生日:1990年 身高:1.89米 位置:后腰 俱乐部:国际米兰

  潜力指数:8

  穆里尼奥人称“狂人”,言辞犀利的前国米主帅在表扬年轻球员方面可谓惜字如金,不过对于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克尔欣,狂人却是赞不绝口:“在19岁这个年龄层面,他已经无可挑剔了。”实际上,看好小伙子的还不只穆帅一人。早在今年年初,曼城、切尔西以及利物浦均报价700万英镑求购这名防守型中场。

  国家队主帅科克也十分欣赏这名“扎霍维奇之后斯洛文尼亚最有天赋的球员”,科克在去年9月客场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派上了克尔欣。在举世闻名的温布利大球场,年轻的天才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处子秀。

  克尔欣的未来模板被认为是切尔西的兰帕德,南非世界杯将是他展示自己才华并且为自己未来确定发展方向的极好机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