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

德国队内部突爆口水战 球员拒绝唱国歌老贝发怒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6月05日07:05
  德国队内部突爆口水战

  本报讯 最近德国队内部出现了一点小状况,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向球队发起了口水战,原因是就德国球员在赛前是否应该唱国歌。

  在这个问题上,作为德国足球象征的贝肯鲍尔坚持认为球员必须要唱国歌,足球皇帝说:“赛前唱国歌,这是很显然的事情。所有球员都应该唱国歌,自从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贝肯鲍尔的理由很简单,他认为球员唱国歌可以让他们调整求胜欲望,在贝肯鲍尔眼中,为国家荣誉而战会激发球员的能力。

  但是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却不这么认为,在这个事情上勒夫很矛盾,他并不想强迫球员这么做,毕竟球队有一大批球员并不是纯正的德国人。这点和贝肯鲍尔时代清一色日耳曼人不同。而勒夫的这支德国队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肖夫斯基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是个突尼斯后裔,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他纯粹就是个巴西人。不过勒夫也明白,跟贝肯鲍尔继续口水战没有好处,勒夫只好说:“我肯定会在比赛前唱国歌,但是我想我不会强迫球员这么做。”

  对于这件事情,德国队的球员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半个加纳人的博阿滕说:“这其实是很个人的事情,即便我不唱国歌,我也很荣幸能为国家队效力。”同样是非洲后裔的赫迪拉说:“所有人都应该自己做决定,而不是别人。”

  (新体)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