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着“魔”世界杯:贝利嘴害死国足 欧美轮庄魔咒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5日08:15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流传着很多“魔咒”,例如“球王魔咒”、“欧美轮庄魔咒”、“好事 不 成 双 魔咒”……这些“魔咒”有的已经被破解,有些依然在发挥着神奇的魔力。球迷期待着在南非世界杯上继续观看到这些神奇的“魔咒”,而期待夺冠的球队则希望“魔咒”在自己身上终结,从而永垂青史。但无论魔咒破解还是延续,都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球王魔咒

  从1994年世界杯开始,贝利就开始预测夺冠球队,而被他点名的球队无一例外全部“杯具”。

  1994年世界杯,贝利预测哥伦比亚队会夺冠,结果哥伦比亚队小组赛两轮过后便被淘汰,打入乌龙球的埃斯科巴回国后遭枪杀。1998年贝利看好英格兰,小贝得到红牌英格兰点球被阿根廷淘汰。之后,不甘心的贝利想到了自己的祖国,结果巴西队在决赛中被法国3:0打爆,就此成就了贝利的“乌鸦嘴”美名。

  2002年,贝利预测法国和阿根廷夺冠,结果两队小组赛就打道回府。2006年世界杯他再次没有放过自己的祖国,结果巴西被法国淘汰。今年世界杯开赛前,贝利预言打入四强的球队是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和巴西,打击面大大扩大。

  此外,贝利还多次表示对中国足球的好感:1977年,贝利认为“中国队很快可以进入世界杯”;而1991年,贝利又表示“中国男足10年内将成为世界一流球队”。

  欧美轮庄魔咒

  从巴西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

  看看自从1962年之后的冠军得主——— 1966年英格兰,1970年巴西,1974年联邦德国,1978年阿根廷,1982年意大利,1986年阿根廷,1990年联邦德国,1994年巴西,1998年法国,2002年巴西,而2006年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从定律上来说,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应该轮到南美球队夺冠了,或许,马拉多纳和邓加已经在偷笑了。

  好事不成双魔咒

  孟子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你是欧洲足球先生?对不起,下一届世界杯冠军,不会是你所在的球队。

  世界杯前的联合会杯、美洲杯如果您夺冠了,对不起,世界杯就别想了。

  看看下面的这组数据。1993年,欧洲足球先生是意大利的巴乔,结果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虽然意大利队九死一生进入决赛,但巴乔却射失点球,冠军拱手让给巴西;1997年欧洲足球先生是罗纳尔多,次年的世界杯上肥罗在决赛中表现如同梦游,巴西输给法国队;2001年的欧洲足球先生欧文,甚至没有在韩日世界杯上把英格兰带入半决赛;而2005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小罗,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低迷表现让球迷直呼不爽,并且状态就此一路下滑……而最新出炉的欧洲足球先生梅西,是否会给阿根廷带来噩运?

  再来看看联合会杯和美洲杯。最早的是1929年,阿根廷夺得美洲杯,次年获得世界杯亚军。2004年的美洲杯冠军巴西,在2006年世界杯上也是表现平平,而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双料冠军巴西,今年的命运会怎样呢?

  已被终结的“魔咒”

  以上三条世界杯魔咒,均有待南非世界杯上破解,下面给您送上四条被终结的“魔咒”,而被终结的“魔咒”我们姑且称为定律。

  冠军与亚洲队同组定律

  近20年来的世界杯,历届冠军在小组赛中,都会和一支来自亚洲的球队一组,稍稍例外的是1994年。不过那一年和巴西同组的俄罗斯,70%的领土都在亚洲。这条定律在2006年被破解,没有亚洲球队和意大利同组。

  荷兰试金石定律

  这个定律是说,只要球队能在90分钟内击败荷兰,就会夺得冠军。这个定律被2006年的葡萄牙打破,葡萄牙1:0战胜荷兰却只获得第四名。

  巴西礼物定律

  这曾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定律之一,其规律是,只要巴西称雄,下一届的冠军就将是世界杯的东道主,除非巴西队自己将礼物收回。1962年巴西夺冠,4年后英格兰本土称雄;1970年巴西三夺金杯,1974年联邦德国夺冠;1994年巴西夺冠,1998年东道主法国首捧金杯;2006年这一定律被破解:巴西队和东道主德国都没能夺冠。

  神秘的三四名定律

  1986年的季军法国队无缘1990年世界杯,1990年的殿军英格兰无缘1994年世界杯,1994年的季军瑞典无缘1998年世界杯,1998年的殿军荷兰无缘2002年世界杯,2002年的季军土耳其缺席了2006德国世界杯……不过,这一定律随着2006年世界杯季军德国和殿军葡萄牙进入南非世界杯而破解。

  魔咒也好,定律也罢,无非是历史上神奇的巧合。破除魔咒需要神奇的力量,其来源于心灵,更来源于对胜利的无限渴望,在南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我们期待着神奇继续诞生。(陈涛)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