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更衣室揭秘:狗仔疑似卧底 老马被指涉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05日07:59

  6天,球迷们翘首以待的6天,球队厉兵秣马的6天……6天时间会转眼即逝,但发生在世界杯参赛球队“更衣室”里的故事却会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推开南非世界杯“更衣室”的6扇“门”,你就会发现,里面“炸弹”无数……

  【更衣室】意为用于更换衣服的室内独立空间;对于球队而言,则不只指更换衣服的空间,而是延伸为球员们私下共同相处的诸多空间,意即球队的“大本营”。

  氢弹·泄密门 狗仔疑似金牌卧底

  英格兰队的麻烦一直都不少——几天前的一场热身赛中,英格兰2:1艰难逆转现状不佳的日本队,但进球的还全是日本人,三狮军团的表现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只是,比起这样的结果,英格兰人更烦更担心无孔不入的狗仔队。狗仔队的威力英格兰人不是没见识过——无论是特里的“友妻门”还是阿什利·科尔的“艳照门”都还是小意思,最可怕的是今年3月在英格兰与埃及的友谊赛前,英国媒体竟然全程窃听了英格兰在酒店会议室一次长达六小时的会议,其内容包括了球队征战世界杯时的核心机密战术、世界杯奖金分配等。

  短评:“狗仔队将毁掉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前景”——也许,阿尔沙文的这番话并非危言耸听。狗仔们干扰球员的生活、情绪只是一个方面,如果泄密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世界杯上,那么狗仔队将成为英格兰队对手的金牌卧底。

  核弹·黑帮门

  球王老马被指涉黑

  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最近惹上麻烦——有消息称,阿根廷队出征南非的飞机上,除了有阿根廷此次前往南非的代表团,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阿根廷国家队的“官方”足球流氓……很多人都怀疑,足球流氓南非行背后,有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足协技术顾问比拉尔多以及马拉多纳的身影。据悉,很多阿根廷足球流氓同时也是黑帮分子,这次和阿根廷队一起前往南非的足球流氓中,有不少是阿根廷黑帮“教父”级的人物,负有多条命案,人们担心这些足球流氓对国家队形成渗透,进而可能串通球员操纵比赛结果。据阿媒体披露,马拉多纳等人都资助了多名足球流氓到南非看世界杯。不过,老马却坚决否认:这次来南非连自己的老爸都没带过来,那些相信我会资助足球流氓看球的人简直是太荒唐了!

  短评:很显然,无论是对负面新闻不断的老马还是对夺冠大热的阿队来说,这都是一枚威力十足的定时核弹——一旦有一些敏感事件发生,就会触及那个红色按钮,并因此对阿队的前景造成巨大影响。

  榴弹·兵谏门 兄弟情深以退相挟

  墨西哥的23人名单公布后,队内却起了一场骚动——“妖童”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因自己的弟弟未能入选最后名单,考虑退出国家队。在本届国家队大阵容中,吉奥瓦尼和弟弟乔纳森·多斯桑托斯一同在列。但在本周一宣布23人名单时,主帅阿吉莱排除了乔纳森。随后,他们的父亲、前巴西球员济济尼奥发话了:吉奥瓦尼对此感到很受伤,他现在希望回家陪伴我们……按规定,在提交23人名单后,如果队内出现重大伤病情况,主教练仍然有权更换队员,且所更换队员并不限于先期名单。多斯桑托斯家族这番逼宫,无疑给阿吉莱设置了难关。

  短评:这边上演了一处兄弟情深的好戏,那边势必乱成一锅粥——主帅妥协否?妥协,其他球员自有想法,将导致主帅威信全无;不妥协,顶梁柱要扯乎……一枚飞来的榴弹,一个两难的死局。

  燃烧弹·内讧门 劲旅内耗影响前景

  荷兰国家队素来有内讧的传统,当年,克鲁伊夫与古力特都曾因矛盾退出国家队、戴维斯曾与范博梅尔拳脚相向……今年的南非世界杯,“内讧事件”再次在荷兰队中得到了延续:范佩西公开向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呼吁,不要带库伊特去南非,这无论是在媒体还是球队中都造成了较大影响,也让后者火气大增;无独有偶,另一大热门巴西队也爆出了内讧的消息:在巴西队的一次训练中,梅洛凶狠地铲倒了卡卡,导致后者大光其火,不仅立即退出了训练,而且还拒绝接受梅洛的道歉……

  短评:内讧,是诸多世界级劲旅的通病——从来都不缺乏天才,但却往往在更衣室里闹得不可开交。很显然,这往往会极大地削弱这些强队的战斗力,也许,他们能走多远,还要看内讧这枚燃烧弹的破坏力了。

  飞弹·媒体门

  媒体掀起倒卡风波

  西班牙队有非常牛的门将,那

  就是已为国家队效力10年的卡西

  利亚斯。不过,近来这位堪称西班

  牙第一门神却很烦恼——他的烦

  恼源自于媒体:由于对沙特的比

  赛,卡西利亚斯表现不佳,这让他的主

  力地位破天荒地遭受了质疑,尤其是加泰罗尼亚的诸多媒体,更是鼓噪主帅博斯克用第三门将巴尔德斯替代卡西利亚斯。虽然

  后来西班牙主帅站出来表示:卡西利亚斯是我们完全信任的门将,他拥有我们最高的信任。而队友也给了卡西足够的支持,但媒体似乎并不甘心……于是,有人就发出了“有人想让卡西下台”的“警告”。

  短评:由于主帅和队友的力挺,媒体掀起的“倒卡风波”平息,卡西的危机解除,不过,卡西与主帅博斯克的“梁子”却算是结下了——他们得防着,什么时候从自己的大本营再飞来一枚足以毁掉一切的飞弹。

  水弹·国歌门

  口水淹向德国战车

  最近德国队内部出现了一点小状况——该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向球队发起了口水战:作为德国足球象征的贝肯鲍尔坚持认为球员必须要唱国歌,但是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却很为难,毕竟球队有一大批球员并不是纯正的德国人。而对于这件事情,德国队的一些其他民族后裔的球员态度则更强硬——博阿滕说:这其实是很个人的事情;赫迪拉则说:所有人都应该自己做决定,而不是别人……

  短评:不知道这次口水战的范围会不会扩大而呈蔓延之势,如果是,那将是德国队的悲剧——别忘了,德国战车以整体的严谨性著称,一旦内部不和,目前的这场口水战就是以后炸毁德国战车的那枚水弹。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志强采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