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探营 “沙漠之狐”誓要“赶英超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05日07:4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球队简介

  在之前的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阿尔及利亚只有2次出场纪录,分别是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和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阔别24年后,沙漠之狐终于回归。

  阿尔及利亚并不缺少足球天才,天皇齐达内就是地道的阿尔及利亚后裔,如今效力于皇马的本泽马也是阿尔及利亚的血统。

  特别探访

  “沙漠之狐”要“赶英超美”

  据新华社电在过去,阿尔及利亚队经常由于缺少比赛控制力和持久力而令球迷失望,但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让人们注意到他们的变化。队伍显示出更强的集体配合,整个队伍更加团结,讲求合作。同时,个别队员也表现出很强的组织能力,比如队中的进攻组织者齐亚尼。这让他们在预选赛中淘汰了连续三届非洲国家杯冠军埃及队。

  效力于法甲洛里昂队的曼苏里是阿尔及利亚队的队长。司职中场的曼苏里同时也是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既能组织进攻,又能在退守中不惜体力奔跑、凶狠逼抢,堪称球队中场的“发动机”。

  此外,效力于德甲波鸿队的雅希亚是国家队的后防中坚,同时还有不错的进攻能力。攻击型中场、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齐亚尼将更多担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这三人在整体较为平均的国家队中可谓“中轴线”。

  尽管三线齐整,也不乏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星,但守强于攻的阿尔及利亚队锋线稍显单薄,进攻手段不多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阿尔及利亚来说,与英格兰、美国和斯洛文尼亚同分在C组并不算太糟,小组赛中如果能擒下斯洛文尼亚,并在英美两队身上小“咬”一口,继续前进一两轮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