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出师未捷巨星言退 德罗巴手臂骨折参赛画上问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5日06:4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科特迪瓦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2比0完胜日本,但是在赛后他们却收获了一个让很多人难过的消息:球队头号球星兼队长德罗巴在比赛中右手尺骨上端骨折!昨晚他本人称将缺席本届世界杯,但科特迪瓦足协的发言人却否认他已经无缘世界杯。而倒霉的还大有人在:英格兰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在队内训练中膝盖韧带受伤,卡佩罗已经急召道森入替,曼联后卫的世界杯已经提前结束了。

  ■两名巨星相继倒下

  由于所在的小组中有朝鲜队,科特迪瓦专门安排了与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进行热身,鉴于比赛的重要性,科特迪瓦尽遣主力,德罗巴开场15分钟就利用直接任意球迫使日本中后卫田中斗笠王自摆乌龙。但2分钟后田中斗笠王在与德罗巴的拼抢中膝盖撞上后者右臂,“魔兽”倒地不起并示意不能比赛,在被换下之后立刻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而费迪南德受伤的过程更为蹊跷:英格兰在抵达南非之后安排了第一堂训练课,在训练行将结束的时候,费迪南德在一次铲球的时候左膝韧带拉伤,就这样告别了世界杯。

  ■“魔兽”自己很悲观

  德罗巴在医院接受检查之后的结果让人震惊:右手尺骨上端出现骨折!这一点昨晚得到了球队新闻发言人的证实。虽然到本报截稿时为止球队发言人、主教练埃里克森和核心球员图雷都表示“医生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德罗巴本人非常沮丧,他亲口对法国媒体表示,“我将退出本届世界杯了。”各大国外媒体也都认为德罗巴会提前告别,但科特迪瓦足协发言人昨晚却称,“医疗小组还在检查德罗巴的伤势,他还有希望参加比赛。”

  ■卡佩罗火速召替补

  德罗巴好歹还有最后一丝希望,费迪南德却已经确定将告别世界杯:在经过医院扫描以及核磁共振检查之后,费迪南德左膝韧带存在损伤甚至是撕裂的可能!这将意味着他很难在一个月之内完全恢复,而主教练卡佩罗口中“一次很小幅度的、非常普通的拼抢”,却让英格兰国家队主力后卫就此伤别。

  在获悉费迪南德的伤情之后,英格兰国家队展现了雷厉风行的一面:卡佩罗已经急召热刺中后卫迈克尔·道森前来南非与国家队会合,顶替费迪南德的空缺,至于费迪南德的队长袖标,则交到了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手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