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德国足球外裔球员拒唱国歌 贝肯鲍尔已忍无可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5日06:43

  本报讯 昨天,身为德国足球皇帝的贝肯鲍尔,突然面对媒体发飙,而原因居然是不满国家队队员在赛前不唱国歌!

  “赛前唱国歌,这是很显然的事情。所有球员都应该唱国歌,自从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贝肯鲍尔的话语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在“凯撒”看来,队员们唱国歌可以让他们更有求胜的欲望,毕竟在为祖国荣誉而战的时候,总是可以迸发出额外的力量。

  但是事实上,要做到这一点比较困难,拿昨天首发的11人来说,特罗霍夫斯基、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都是波兰后裔,赫迪拉是突尼斯后裔,厄齐尔的父母是土耳其人,更别提替补上来的塔什彻、卡考、戈麦斯和马林都不是纯正的德国人,要这样一支队员组成成分复杂的队伍在比赛前高唱德国国歌,的确有些勉为其难。主教练勒夫希望可以息事宁人:“我肯定会在比赛前唱国歌,但是我想我不会强迫球员这么做。”但非日耳曼籍球员却大多表示“这是个人问题,没有必要上升到这样的高度”。在人员成分已经不再单一的现在,贝肯鲍尔当年制定的规则,或许已经不再适用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