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世界杯报道先遣队抵达南非 向读者奉上鲜活新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5日06:02
    在经过了18个小时的飞行后,当地时间4日凌晨7点30分,包括本报两名记者在内的捷报联盟南非世界杯采访团先遣队一行8人终于抵达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向读者奉上发自南非世界杯前线最鲜活的报道。

    南非的清晨,凉意袭人,联盟所有成员都赶紧穿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外套。走下飞机,世界杯的味道便已经扑面而来了。一群身着黄色巴西队服的球迷,哼唱着歌曲,摇摆着向南非海关进发,他们的热情令人吃惊,随团的摄影记者立即歇下了行囊,冲了过去,一路追随着这群巴西粉丝。走近南非海关,不少安检人员都穿着南非队的队服,亮黄色的,很是鲜艳。组委会为持证记者准备了专门的通道,整个安检顺利异常。

    走在约堡的大街小巷,你随处都能体会到世界杯的氛围。昨天是周五,随着世界杯脚步的日益临近,每周的这一天已经成为南非当地人的一个节日。

    世界杯也是赚钱的好机会。在约堡的大街上,你会看到不少手拿各国国旗的南非小贩在四处游走。在汽车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只要车子一停下来,他们就会扑上去,向车内的人挥舞国旗贩卖。记者观察到,小贩们的生意不错,不时有驾车的人会趁着等车的当口买回一面自己支持球队的国旗。此外,约堡很多汽车也插上了各国国旗。一切都告诉我们,世界杯就要来了。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