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解密巴西训练秘籍 为何说邓加比穆里尼奥还魔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6月05日06: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6月4日 约翰内斯堡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15点30分,五星巴西在约翰内斯堡Randburg high school进行了公开的训练课;在这堂历时2个小时15分钟的训练课中,巴西主帅邓加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我比穆里尼奥还要魔鬼。

  15点30分,巴西队出现在训练场,邓加面带笑容,同样带着笑容的还有每一名巴西队的球员,即便场外有超过500名记者观看他们的训练课。

  15点40分,慢跑开始,卡卡跑在最前面,不时跟巴普蒂斯塔有说有笑,卢西奥故意用胳膊顶麦孔,两个人同样说着属于他们的开心话。

  16点10,牵拉开始,器械训练是巴西队的最爱,这一次的器械很简单,几根立在地上的棍子,主要训练巴西球员的转向跑能力。

  16点35分,准备活动结束,巴西队开始进行有球训练,训练的内容很简单,禁区外的射门,只不过是一名球员给另外一名球员横向传球,然后带球队员射门。在这组射门训练中,巴西队持续了10分钟,射门次数达到75次,进球数为25个,命中率达到33%。

  16点45分,巴西队把射门训练的方式进行了调整,增加两个边路的转移球,这组训练持续了10分钟,射门次数达到25次,进球4个,命中率明显的下降。

  16点55分,巴西队继续在禁区外的中路射门,不过射门命中率依然很低,40次射门,只进了5个。

  17点05分,巴西队进行了下底传中和中路的包抄,在最开始的连续35次传中射门中,一球未进,直到罗比尼奥破门成功,最终这组训练75次射门5次命中。

  17点20分,巴西队开始进行分组对抗,分组对抗持续了25分钟时间,罗比尼奥梅开二度,并贡献一次助攻;卡卡取得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最终罗比尼奥和卢西奥所在的组以7比4战胜卡卡所在的小组。

  正堂训练课持续了2个小时15分钟,如此高的强度,确实让人吃惊,训练结束后,巴西球员的球衣全部都湿透了,这样的魔鬼训练方式显然只有邓加这样的铁汉教练才能做的出来。巴西记者对这样的训练安排也只能是笑笑,用他们的话说,穆里尼奥不算魔鬼教练,邓加才真的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