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热议曼德拉是否应亲临世界杯 或缺席开幕式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5日05:19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南非当地媒体4日报道称,南非最有名望的政治家、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能否出席6月11日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开幕的世界杯首场比赛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南非《公民报》4日报道说,南非各界积极期望曼德拉能亲临世界杯现场。然而,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和曼德拉的家族在某些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

  非国大发言人杰克逊·姆坦布表示,如果曼德拉可以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对南非人民而言将是极大鼓舞。“世界杯是一个伟大的节日,曼德拉很愿意亲身感受世界杯的欢乐气氛。”

  南非政治活动家墨菲·摩洛比在接受《公民报》采访时认为,曼德拉为本届世界杯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亲临世界杯现场可以给南非人民表示感谢的机会。南非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领袖海伦·泽拉也表示,曼德拉的出现将极大激励南非国家队。

  然而,曼德拉的孙子小曼德拉日前表示,目前老人身体比较虚弱,不确定是否能如期参加世界杯。小曼德拉在接受南非《星报》采访时说,这一决定是他和他的家庭共同做出的。他的祖父已将近92岁高龄,“对老人而言,在这样寒冷的季节,出席此类户外活动对身体的负担实在太大了”。

  他表示,“为了南非和国际社会的长远需要,他们必须考虑曼德拉的健康。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曼德拉将无法出席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

  纳尔逊·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运动的领袖,曾在狱中度过27年,并于1994年成为南非第一位民选总统。今年7月18日,曼德拉将迎来92岁生日。(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