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32强名单解析 五大联赛贡献球员接近一半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5日03:39

  世界杯32强名单已经全部公布,本届736名球员共来自49个国家55个联赛的293个俱乐部,其中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占到了76%,来自西甲、意甲、英超、德甲和法甲这五大联赛的 球 员 更 是 占 到 了49.9%。看来,世界杯的舞台,仍是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唱主角,而来自大洋洲、南美洲和非洲联赛的球员加起来还不到10%,中超联赛只有2名球员入选。

  五大联赛占一半中超排名第38

  在所有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来自五大联赛的占到了49.9%。中超联赛以2名球员入选的成绩,排在所有贡献世界杯参赛球员联赛人数的第38位,这相比于中国足球国际足联第84位的世界排名显得难能可贵。这两名球员是效力于大连实德的韩国外援安贞焕与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

  英超是贡献世界杯参赛球员最多的联赛,共有107人,若再加上英冠的13名球员,英格兰联赛共有120名球员出征南非,占到了世界 杯 球 员 总 人 数 的16.3%。除五大联赛之外,贡献世界杯参赛球员最多的联赛是荷甲,共有36人入选。而在这一排行榜前十位的联赛之中,亚洲的日本J联赛和朝鲜联赛榜上有名,分列第7和第9位。

  贡献世界杯参赛球员数量前十名的联赛是:英超(107人)、德甲(82人)、意甲(74人)、西甲(60人)、法甲(44人)、荷甲(36人)、日本J联赛(24人)、墨西哥联赛(21人)、希腊超级联赛(20人)、朝鲜联赛(20人)和葡萄牙超级联赛(20人)。南非超级联赛为东道主贡献了16人,排在了第11位,中超联赛贡献了2人,与沙特超级联赛等其他7家联赛并列排在第38位。

  豪门队贡献最大切尔西人数最多

  具体到各俱乐部,在世界杯球员的贡献上也有很大的不同。英超切尔西队有13名球员入选了世界杯的阵容,是所有俱乐部中最多的一个。其中,特里、兰帕德、阿什利·科尔和乔·科尔4人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魔兽”德罗巴和卡劳则入选了科特迪瓦国家队。在葡萄牙国家队的大名单中,也能看到卡瓦略、德科等切尔西球员的身影。加之曼联、利物浦、阿森纳英超三强,四支球队贡献的国家队队员共有44人,占到了英超出战南非球员总数的四成以上。

  另外巴萨、拜仁、皇马、阿贾克斯和国际米兰5家豪门俱乐部贡献的国家队队员人数也都达到了两位数。

  贡献世界杯参赛球员数量比较多的俱乐部有:切尔西(13人)、巴塞罗那(12人)、拜仁慕尼黑(11人)、皇家马德里(11人)、利物浦(11人)、阿贾克斯(10人)、阿森纳(10人)、国际米兰(10人)、尤文图斯(9人)、沃尔夫斯堡(9人)、乌迪内斯(9人)。

  塞尔维亚最复杂德意英最单一

  本国联赛所效力的球员一般在世界杯各参赛国的阵容中占据了一定的比例,德国、意大利、英格兰的所有球员都是来自本土联赛。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在1982年和2006年意大利队夺冠时,所有球员就都是来自意甲。但作为卫冕冠军的蓝衣军团此次阵容却没有4年前那般强大,23名队员中,14人来自意甲排名前七以外的小球会,只有6人所在的球队拥有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除了以上三国之外,本土化最高的是西班牙队,他们的海外球员只在英超一个联赛中效力。

  有单一部队,自然就有“杂牌军”,智利的球员就来自15个不同的联赛,而塞尔维亚的23名球员更是来自23个不同的俱乐部。这样的“杂牌军”在世界杯上并不少见,国家队球员涉及联赛超过12个的球队达到了8支,同时有13支国家队的球员来自20个以上的俱乐部。由于大多球员来自不同的俱乐部和不同的联赛为国家队带来了更大的变数,其中最为“杂牌”的塞尔维亚就被视作是本届世界杯黑马的热门。

  (新体)■球员所属俱乐部最分散的球队

  国家 来自俱乐部个数 国家 来自俱乐部个数塞尔维亚 23 加纳 21阿尔及利亚 21 阿根廷 20巴拉圭 21 科特迪瓦 20喀麦隆 21 斯洛文尼亚 20美国 21 乌拉圭 20尼日利亚 21 澳大利亚 20斯洛伐克 21

  ■球员所属联赛最多的球队

  球队 涉及联赛数量 球队 涉及联赛数量智利 15 阿尔及利亚 12巴拉圭 14 喀麦隆 12斯洛文尼亚 14 乌拉圭 12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