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法国锋线疲软积重难返 无法撼动中国长城非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05日03: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即将奔赴南非参加世界杯的法国队在法属留尼旺岛的圣米歇尔-沃尔纳伊体育场居然被人员并不齐整的中国队1-0击败,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这样,法国队在世界杯前的三场热身赛里仅仅取得1胜1平1负的糟糕成绩。而且,在面对哥斯达黎加、突尼斯,甚至是中国这样的孱弱对手时,竟然场均只能打进1个球,攻击火力之匮乏,令人难以相信。

  如今的这支法国队,虽然难及2002年世界杯上同时拥有三大联赛射手王的风光,但是主帅多梅内克还是奢侈到可以舍弃掉本泽马、纳斯里和本阿尔法这样的进攻悍将。在23人的最终大名单里,锋线球员多达7人(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多帅对于现有的攻击球员缺乏足够的底气)。对阵中国队一役,除了西塞未能登场外,其余6大锋神先后登场,但是却始终无法敲开门将曾诚镇守的龙门。难道说中国队的实力陡然间强大到可以让高卢鸡无可奈何?

  事实上,与其说法国队输给了邓卓翔的一脚天外飞仙般的任意球,不如说他们输给了自己在进攻中的杂乱无序。尽管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纵使里贝里在左路,瓦尔比埃纳(下半场替补登场)在右路基本上畅通无阻,但是法国队的进攻总是在中国队的门前戛然而止。看上去攻势热闹,但是最后一传的火候把握却着实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支上届世界杯亚军球队的水平。

  实力明显占优的法国人可以压着中国队在自己的30米区域内喘不过气来,可以在左右两翼轻松撕开中国队的防线,但是却无法将皮球送入中国队的大门。一波波的攻势,往往只能以远射草草收场。为数不多的禁区内好机会,也被前锋悉数浪费。更为讽刺的是,整场比赛下来,法国队获得破门良机次数最多的并非锋线球员,而是刚刚伤愈的中后卫加拉。

  这不是法国队进攻顽疾的首次暴露。纵观三场热身赛,法国队始终无法打出流畅的攻势。首战哥斯达黎加,法国靠的是对方的乌龙球和瓦尔比埃纳最后时刻的远射才勉强2-1逆转取胜;次战突尼斯,法国队再次早早丢球,若不是加拉在下半场挺身而出,利用定位球机会扳平比分,法国队连一个平局都拿不到;末战中国,原本法国人希望以一场大胜来振奋士气,不料却酿成了世界杯临战前的超级大冷门。

  法国队成绩不理想,主帅多梅内克难辞其咎。此前的集训里,法国队大搞体能储备,却忽视了技战术的演练,始终未能将前场球员更好的捏合在一起,到了前场单打独斗的场面比比皆是。三场热身赛,仅仅收获3粒进球,其中包括对方送上的一个乌龙大礼,一个偶然性较大的远射和一个定位球进球。270分钟里,法国队即使便对哥斯达黎加、突尼斯和中国这样的足球版图中的第三世界国家,都无法在运动战中取得一粒禁区内的配合进球,实在令人汗颜。

  眼看距离世界杯揭幕仅有一周时间,留给法国队改变锋无力状况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多梅内克是否已经开始后悔未召入本泽马、纳斯里等个人能力突出的年轻才俊?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