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意西德三大夺标热门均热身 卫冕冠军全无冠军相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5日02:54

  世界杯前夕,欧洲强队纷纷抓紧时间热身。昨天,世界杯夺冠三大热门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分别与韩国、墨西哥和波黑进行了热身赛。最终,传统强队均遇到顽强抵抗,西班牙、德国侥幸过关,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意外败在墨西哥脚下,该场失利似乎预示着意大利的卫冕之路决不会一帆风顺。

   光环褪去

   “卫冕冠军”难卫冕

   昨天凌晨,意大利在热身赛中1:2输给墨西哥,虽然意大利一向具有大赛慢热的传统,虽然里皮说:“这远远不是意大利的真实水平。”然而这支平民意大利队在这场失利中还是向世人揭开了真实的面纱,而卫冕冠军的光环也被彻底撕去,相比于巴西、英格兰、西班牙,这支意大利队显然缺少冠军相。

   里皮公布23人名单之后便引来了诸多批评之声,其中赞布罗塔就被看作不应该入选球队,虽然4年前的世界杯上他表现出众,但从巴塞罗那返回米兰之后,赞布罗塔的状态可谓是江河日下,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他已经被死死地固定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里皮安排赞布罗塔首发上场,第64分钟才被马乔换下,但在登场的时间里,赞布罗塔把守的右路却频频成为对方进攻的发源地。

   全场比赛,意大利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同时后防线又频遭对手袭击,在后卫身前的两位后腰皮尔洛和德罗西并没能起到充分的保护作用。除此之外,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西蒙尼·佩佩也被意大利媒体认为是不该入选世界杯阵容的球员。除去赞布罗塔、德罗西和佩佩,队长卡纳瓦罗被《慢镜头》打出了全场最低的5分。

   虽胜犹败

   西班牙无奈“铁桶阵”

   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蒂沃里NEU球场展开的一场热身赛中,西班牙1比0取胜韩国,纳瓦斯终场前世界波绝杀。

   高傲的西班牙人险些再次在韩国身上尝到苦头,8年前在世界杯上被太极虎淘汰的那支西班牙队中,没有一个人出现在昨天的首发阵容里。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西班牙队还是一如既往地对对手抱有一丝轻视,主帅博斯克派上了二线阵容,但目标没有变:还是赢球。8年前的债,还是要让他们还的。然而90分钟的比赛证明,这一次韩国人没有场外招的帮忙,但西班牙却遭到了比8年前更猛烈的反击。

   好在纳瓦斯天外飞仙一般的远射让西班牙好歹完成了“复仇”。博斯克没法满意这样的结果,西班牙暴露了破铁桶阵方面的不足,可韩国人则可以骄傲地离开因斯布鲁克: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依靠顽强的防守让西班牙几乎一筹莫展。

   胜不足喜

   “锋无力”困扰德国

   昨天,德国主场3比1力克波黑,哲科先拔头筹,拉姆将功补过扳平比分,施魏因斯泰格点球梅开二度。

   在这支德国队中,勒夫之前公开表示已经有六名球员的位置确定。当时勒夫的名单是:门将诺伊尔,中后卫默特萨克,后腰小猪、赫迪拉,左前卫波多尔斯基和前腰厄齐尔。再加上拉姆,实际上德国队首发名单已经可以确定7人。

   现在勒夫最大的问题来自于克洛泽,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都是勒夫重视和喜欢的球员。但是这个赛季这两个人的状态糟糕得可以,联赛里克洛泽进了3个球,而波多尔斯基更少只有两个。好在波尔蒂王子在国家队一贯有出色表现,在预选赛上9场进了6球。至于克洛泽,勒夫在给他机会,但是他没有把握住。在和匈牙利的比赛之后,《体育图片报》直接评价“克洛泽表现令人失望”。

   德国的另一大悬念在于后卫线,中卫组合只有默特萨克是铁定主力。预选赛上塔什彻上场机会较多,但是最近两场热身赛勒夫都选的是弗雷德里希。不过弗雷德里希和默特萨克的搭档转身速度和回追速度都太慢,这是个问题。

   本报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