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快报记者飞抵约翰内斯堡 南非“战役”即将打响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5日02:38

  南非时间,4日早上7点30分,历经18个小时,捷报联盟南非世界杯采访团先遣队一行8人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美丽的“彩虹之国”终于映入眼帘。在未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快报记者将从南非为大家带来最鲜活的报道。南非“战役”,就此拉开序幕。

  出关遇麻烦

  2日晚,捷报联盟世界杯采访团先遣队8名持证记者齐聚深圳,基本都是老面孔,大家也都算得上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不过,与以往任何一次出国采访相比,这次大家谈论更多的,是交通、网络,还有安全。

  3日,南非旅途正式开启。没有想到的是,第一关便遭遇麻烦。之前,持证记者都拿到了国际足联通过邮件寄发来的邀请函,称只要持邀请函便可以落地签证。不过当我们抵达深圳皇岗海关想从此过关到香港机场乘机时,皇岗海关人员却一脸惊讶,“一张纸就能过关?我们还是第一次听说。”海关工作人员感叹道。就这样,我们不得不让车停下,与海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涉,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多方联系后,海关方面终于放行。

  北京时间3日19点30分,飞机终于从香港机场起飞,我们的第一站是印度孟买。经过了约7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孟买时已是4日凌晨2点。在孟买机场安检口,准备登机从孟买再飞往约翰内斯堡时,如同巨龙般的队伍却让所有人出了一身冷汗。

  登上航班,大家已经筋疲力尽,抓紧时间睡觉是大家的共识,因为所有人都明白,只要一落地,真正的战斗就要打响。

  18个小时的艰苦行程,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约翰内斯堡。

  赏巴西热情

  南非的清晨,凉意袭人,联盟所有成员都赶紧穿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外套。走下飞机,世界杯的味道便已经扑面而来了。一群身着黄色巴西队服的球迷,哼唱着歌曲,摇摆着向南非海关进发,他们的热情令人吃惊,随团的摄影记者立即放下了行囊,冲了过去,一路追随着这群巴西粉丝。印有巴西国宝贝利的旗帜在巴西粉丝的手中挥舞,分外耀眼。

  过了海关,拿到行李,一群人走出了机场,导游王先生早已等候在出口处。上了车,大约半个小时时间,我们的驻地便到了,这是南非白人的别墅,相当于国内的两层花园洋房,有草坪,有泳池,导游说,这里在南非已经算中上等的住处了。

  处处世界杯

  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6天,全世界球迷的狂欢节近在眼前,约翰内斯堡已经提前进入世界杯时间。

  走在约翰内斯堡的大街小巷,你随处都能体会到世界杯的氛围。昨天是周五,随着世界杯脚步的日益临近,每周的这一天已经成为南非当地人的一个节日。每周五,很多普通的南非人都会穿上南非国家队的球衣,以实际行动迎接世界杯的到来。

  世界杯也是赚钱的好机会。在约翰内斯堡的大街上,你会看到不少手拿各国国旗的南非小贩在四处游走。在汽车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只要车子一停下来,他们就会扑上去,向车内的人挥舞国旗贩卖。一切都告诉我们,世界杯就要来了。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