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意大利史上首负墨西哥队 主帅里皮给自己解宽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5日00:43

  晨报讯(记者 宋翃 )“我们对面的球队是一支准备充分的球队,他们赢得比赛并不出人意料。”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进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1比2负于墨西哥,连续八场不败纪录被终结。赛后主帅里皮坦言,弟子们表现不尽如人意是因为状态还没有调整过来。

  第17分钟,贝拉为墨西哥首开纪录;此后意大利后防如同梦游,墨西哥多次获得得分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直到第84分钟,意大利后防造越位出错,梅迪纳接老将布兰科妙传再下一城。第89分钟,博努奇为意大利扳回一球,意大利1比2历史首次输给墨西哥。

  总的来看,意大利队这场比赛的表现非常糟糕,墨西哥的控球率达到了65%。里皮承认意大利队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我知道球员们在场上十分努力,但是他们未能表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我们在山上呆了10天,今天才下来,而我们的对手却已经打了7场热身赛。”里皮说:“我非常了解我的球员,我知道这不是他们真实的实力和状态,这不是真正的意大利。”

  里皮称,现在状态不好并无大碍,关键是在世界杯开打后把状态调整到最佳:“球员们现在体能状况不佳,但这个时候状态不好并不要紧,我们要在大约10天后调整到最好状态。相信这场比赛之后,我的队员们能了解到自身有何不足。”最后,里皮表示意大利队将会及时进行赛后总结,尽快调整状态迎接周六与瑞士队的热身赛。

  右图:如果与瑞士队的热身结束后意大利球员还是这个表情,不知里皮会怎么说。

  ■越洋解球

  本期点评:《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 吉安卡罗

  本期话题:意大利队临战状态低迷

  主持人:宋

  意大利习惯低开高走

  1比2输给墨西哥,是世界末日了吗?意大利被淘汰出世界杯了?还是他们已经被剥夺了参赛资格?要知道,比赛还没有开始。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意大利很难卫冕,就连意大利媒体自己也不认为作为第一支实现卫冕的球队,我们能再次实现这一壮举。但此时,我想说,其实一切皆有可能。

  当然,意大利队确实不是赛前热门。没有领军人物、没有灵魂,缺少天才,看不到亮点,意大利队从大名单公布的那天,就不被看好。人员严重老化,攻不强、守不坚的蓝衣军团困难重重。布冯、卡纳瓦罗、赞布罗塔都老了四岁;罗西、卡萨诺、米科利、巴洛特利几名看上去的天才都不在世界杯阵容中;如果说后防有老将坐镇,攻击力欠佳更是麻烦。用谁打,怎么打,里皮的任务十分艰巨。

  这支意大利队为什么会这样惨淡。原因很直接,作为意甲冠军的国米没有贡献一名国脚。意大利阵中23人,只有6人能参加下赛季欧冠,远远少于巴西14人,法国17人,甚至英格兰的11人。6人入围的尤文图斯倒是国脚大户。但可惜球队人员老化严重,仅列联赛第7。

  我并不相信“创造奇迹”的话。但世界杯确实很奇怪,这和联赛不同,他有非常特殊的魅力。热门往往很早出局,不被看好,很可能最终夺冠。意大利1983年、2006年两次夺冠,都是这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