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荷兰人为世界杯开“绿灯 120万人请假观看首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5日00:23

  新快报讯 尽管南非世界杯尚未揭幕,但是荷兰民众已经开始充满激情地期待这一足坛盛事的到来。学校、企业等纷纷调整工作时间,许多商家也已经提前打响了促销战。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首场赛事将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1时30分开始,为了避免师生错过收看这场对丹麦队的比赛,许多学校煞费苦心地调整了课程安排,要么将教学活动提前,要么组织师生在校观看比赛,甚至干脆提前放学。

  成年人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荷兰一调查机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120万荷兰人已经在14日下午请了半天假;而那些尚未请假的人中,有许多人认为观看比赛转播这样的头等大事根本无需请假,因为公司自然会“体恤民情”安排观看。

  荷兰ING集团预测,如果荷兰赢得世界杯,将拉动荷兰经济0.25%的增长,引发不折不扣的“橙色效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