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唱不唱国歌困扰德国队 贝肯鲍尔坚称球员必须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5日00:15

  新快报讯 德国队内部日前就是否在开赛前唱国歌一事出现了不同声音,在这个问题上“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坚持认为球员必须要唱国歌,他表示:“赛前唱国歌,这是很显然的事情。所有球员都应该唱国歌,自从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在贝肯鲍尔看来,球员唱国歌可以增强他们的求胜欲望,进而激发他们的能力。

  不过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这个事情上很矛盾,他不想强迫球员这么做。毕竟德国队有一大批球员并不是纯正的德国人,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肖夫斯基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是个突尼斯后裔,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他纯粹就是个巴西人。这点和贝肯鲍尔时代队中清一色都是日耳曼人大不一样。

  勒夫表示:“我肯定会在比赛前唱国歌,但是我想我不会强迫球员这么做。我不否认唱国歌的好处,但是有时候我们也要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毕竟很多球员是其他民族的后裔。”

  对于这件事情,德国队的球员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身为半个加纳人,博阿滕说:“这其实是很个人的事情,即便我不唱国歌,我也很荣幸能为国家队效力。”

  德国队也有不少球员是纯粹的德国后裔,虽然他们可以理解自己的队友,但是在他们看来唱国歌是理所应当的事情。默特萨克说:“每个人都应该决定自己想做什么。我每次都会唱国歌,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