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曼德拉确定出席世界杯开幕式 91岁前总统将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千阳
2010年06月04日22:03

    搜狐体育讯 此前,曾有消息称91岁的曼德拉有意出席世界杯开幕式,但由于官方与家人的说法不一最终成疑。据美联社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与之会面后表示,备受尊敬的黑人领袖、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前南非总统曼德拉确定出席一星期之后,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作为一个南非人,对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曼德拉有着与其他国民一样的激情,但因为年岁已高,身体虚弱,平时已经很少公开露面,此次拟现场观看世界杯就受到家人阻拦。不过,决心实现梦想的曼德拉,最后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据消息称,周四布拉特曾与曼德拉有过一次短暂会晤,国际足联主席透露曼德拉表示很希望出席下周举行的开幕式,“我所要说的是他(曼德拉)已经确定将会出现在开幕式上,他希望在那里,因为他要实现他的梦想。”

  昨日,执政的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宣布,曼德拉将出席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马迪巴(对曼德拉的尊称)将莅临世界杯开幕式及闭幕式,很荣幸能迎接曼德拉的到来,我们也非常高兴。‘马迪巴魔力’将让大家更兴奋。”发言人姆坦布表示。

  此外,曼德拉基金会发言人则拒绝证实曼德拉是否出席世界杯赛,强调考虑到安全因素,他们不会事先透露曼德拉的行程。

  (搜狐体育 竹千阳)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