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不敌南美劲旅举国情绪悲观 意大利全队信心十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4日21:35

  新华社罗马6月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刘寒子)在3日的热身赛中,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1:2不敌南美劲旅墨西哥队。这场失利使得意大利全国上下弥漫着悲观情绪,但球队上下则依然信心十足。

  纵观全场,意大利队在场面上十分被动,后防线上漏洞百出。如果不是门将布冯的高接抵挡,比分极有可能不仅仅是1:2。不少意大利媒体在赛后的报道中使用了“沉重的耳光”、“出师不利”、“拉响警报”等危言耸听的标题,不但针对主帅里皮,更是对球员进行了及其刻薄的评价。

  虽然国内弥漫着悲观情绪,但主帅里皮与蓝衣军团众将士都显得信心十足。里皮一再强调,因为刚刚经过高山集训,队员状态还没有恢复,况且墨西哥队近期热身赛比自己多。一次失败不代表什么,他还有时间继续调教,目前的队伍还算不上是“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

  布冯也表现得相当自信,甚至用“放心,我们和2006年一样”的话来安抚球迷。他说:“我们有足够的时间防守反击,很快就会步入正轨。里皮作出新的尝试是正确的。当然我们对比赛结果并不满意,但是记得在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我们在热身赛上也遭到过重重阻碍。”

  德罗西也为球队进行了辩解:“墨西哥是支很棒的球队,而且他们已经训练了一个月,并且踢了多场热身赛。我们则需要提高体能。至于以什么阵形亮相完全是教练的事,作为球员我们只需要努力、再努力。”

  前锋吉拉迪诺则对媒体进行了反击:“墨西哥人早就开始了热身,而我们才刚开始不久,还没有时间恢复足够的体能。再过十天,我们就要对阵巴拉圭队,那时候大家将看到一个真正的意大利队。我了解所谓的危机意识,但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意大利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也十分低迷,先后被乌克兰和瑞士队逼平。尽管当时在小组赛中也是一波三折,但意大利队状态越来越好,最终在决赛中击败法国队捧起冠军奖杯。(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