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第八届世界杯回归:足球回家 英格兰获惟一一冠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4日20:19

  第八届世界杯时间:1966年 举办地:英格兰冠军:英格兰

  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鼻祖,在1966年,世界杯已经举办了36年之后终于到它的启始地。而看到雷米特杯到来,英国人也没客气,他们自己在本土把奖杯给“笑纳”了,这也是英格兰队迄今为止,惟一一次夺得了世界冠军。

  本届杯赛最大的新闻还不是英格兰队夺冠,而是爆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大冷门,来自亚洲的朝鲜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1比0战胜了前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亚洲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挺进了世界杯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时,朝鲜队一度还以3比0领先,但拥有着尤西比奥的葡萄牙最终以5比3逆转,才让奇迹停止了步伐。

  最大的新闻不出在英格兰身上,最大的争议反而发生在了决赛。英格兰队和西德队的决赛一直打到加时赛,加时赛第101分钟,英格兰队的赫斯特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在球门线处,主裁判丹斯特无法确定是否进球,苏联巡边员巴克拉莫夫告诉他,球进了,3比2!随后,赫斯特打进了锁定胜利的进球,英格兰4比2赢得了决赛。这场决赛成就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进球,40多年后,人们仍在议论它。那个球真的越过门线了吗?直到今天,这仍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悬案。

  本届世界杯的另一个重要新闻发生在巴西队身上,身负两届世界冠军得主的他们本想在英国永久保留雷米特杯的,但小组赛他们就打道回府,保留雷米特杯的愿望4年以后才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