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沃尔科特领衔世界杯弃夫 最伟大左后卫无缘南非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9:56

  北京时间前天晚上,随着澳大利亚最后时刻递交名单,世界杯32强23人悬念全部解开。之前,小罗、帕托、里克尔梅、萨内蒂等人被弃,已经让人叹息不已,贝克汉姆、巴拉克、埃辛因伤退出更加让人遗憾;而在前天,沃尔科特、博列洛、科洛奇尼等,在世界杯到来之前的最后一刻倒下…

  两天前,在英格兰与日本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中,沃尔科特还作为主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前天,在英格兰的最终23人名单上,沃尔科特的名字却消失了……每次世界杯开始前,都会产生了许多像沃尔科特一样的“弃夫”,理由不外乎两点:状态糟糕,位置重叠!

  弃夫1号:沃尔科特

  球队:英格兰

  被弃理由:技术单一,状态不佳

  沃尔科特在卡佩罗上任初期,是英格兰队头号右边锋,他在萨格勒布战役连中三元,是英格兰复仇克罗地亚、进军世界杯的最大功臣,是卡佩罗走向胜利的催化剂。

  卡佩罗为何抛弃昔日爱将?或许英格兰与埃及的热身赛判了小老虎“死刑”,他在57分钟内没有突破,甚至很少拿球,状态全无。乔·科尔、小赖特、杰拉德等人都可以打右路,卡佩罗可不想把宝押在技术单一的球员身上。

  弃夫2号:格罗索

  球队:意大利

  被弃理由:年龄偏大,战略需要

  意大利主教练里皮很器重老东家尤文图斯的球员,而格罗索恰好也在尤文效力。但是,33岁的格罗索状态大幅下滑,在联赛结束时已经沦为替补。与此同时,里皮召入太多旧将的举动也被媒体诟病,更何况,目前主力左后卫克里西托正值当打之年,基耶利尼和赞布罗塔也可随时支援,放弃格罗索当是明智之举。

  弃夫3号:博列洛

  球队:意大利

  被弃理由:资历尚欠,缺乏经验

  放弃博列洛也是里皮的一场豪赌。看看其他前锋:吉拉迪诺历来有打大赛脚软的毛病;迪纳塔莱虽是本赛季意甲射手王,但大赛经验缺乏;至于亚昆塔、帕齐尼和夸利亚雷拉,谁能保证他们的实力比博列洛强?

  从锋线的选择上可以看出,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里皮是不会贸然使用新人的,而博列洛与其他5人相比,资历最浅。

  弃夫4号:科洛奇尼

  球队:阿根廷

  被弃理由:效力海外,老马不爱

  阿根廷队的后防并非大牌云集,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曾经被看作后防希望的“小狮王”科洛奇尼还是无缘23人大名单。

  科洛奇尼本赛季帮助纽卡斯尔重返英超,但在主教练马拉多纳看来,这并不能成为参加世界杯的资本,要知道,就算萨内蒂和坎比亚索这样的“三冠王”,也入不了马大帅的法眼。

  弃夫5号:麦卡锡

  球队:南非

  被弃理由:巅峰已过

  麦卡锡错过在本土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一定非常遗憾,这名曾经的南非第一球星在欧洲足坛闯荡多年,经历过无数的大场面,其中包括夺得欧冠冠军。但如今的麦卡锡早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只能眼看着后辈在祖国的土地上参加世界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